>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鼓励钢铁业兼并重组 化解过剩产能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国务院鼓励钢铁业兼并重组化解过剩产能

  据新华社电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 (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推动钢铁企业实现脱困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政策措施,并就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组织实施作出了具体部署。

  《意见》指出,从2016年开始,在近年来淘汰落后钢铁产能的基础上,用5年时间再压减粗钢产能1亿-1.5亿吨,实现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产业结构得到优化,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高,产能利用率趋于合理,产品质量和高端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市场预期明显向好。

  《意见》要求,要严禁新增产能,对违法违规建设的,要严肃问责。严格执行环保、能耗、质量、安全、技术等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达不到标准要求的钢铁产能要依法依规退出。完善激励政策,鼓励企业通过主动压减、兼并重组、转型转产、搬迁改造、国际产能合作等途径,退出部分钢铁产能。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相关法律法规的约束作用。通过推进智能制造、提升品质品牌、研发高端品种、促进绿色发展、扩大市场消费等多种方式,推动行业升级。

  《意见》明确了加强奖补支持、完善税收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做好职工安置、盘活土地资源等一系列支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政策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60205/74755.shtml report 672 据新华社电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推动钢铁企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