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巡视组:国家统计局有干部以“数”谋私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有干部以“数”谋私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共青团中央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共青团中央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经中央批准,去年四季度中央巡视组对31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专项巡视,实现了对中管金融单位的巡视全覆盖。这也是2015年第三轮专项巡视。截至2月4日,中央巡视组已陆续向上述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

  从巡视组反馈的情况看,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普遍存在着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

  据新华社2月4日电

  普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问题

  在我国,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然而,本轮巡视发现,无论是中央部门单位,还是中管金融企业,都普遍存在着党的领导弱化等问题,削弱了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巡视发现,共青团中央党的领导弱化,学习传达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够深入,有的干部误读误解;改革创新行动不坚决、措施不具体,对下指导不及时,“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仍然存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贯彻落实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不够到位,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行业管理意识欠缺,引领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办法不多。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执行中央经济工作方针政策不到位,政策性职能履行不全面。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讲商言商语多,讲党言党语少;党委会除讨论人事问题外,很少研究其他重大事项。

  深圳证券交易所党的领导与业务发展“两张皮”等问题比较突出。

  社科院马克思主义被边缘化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的领导缺失。

  教育部党的领导弱化,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到位。

  国家林业局党组贯彻林业改革方针政策不到位,推进国有林区林场改革力度不够,新一轮退耕还林进度迟缓,简政放权不彻底。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的领导弱化,马克思主义在一些学科的指导地位边缘化,存在一些错误思想倾向。

  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委会履行主责主业的政治担当不强,聚焦党史研究不够,完成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滞后;反击历史虚无主义责任意识不强,主动发声不力。

  国家统计局有干部以“数”谋私

  本轮巡视发现,有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认识不深,有的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存在着宽、松、软问题。

  巡视发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对“两个责任”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上热下冷”,落实力度和效果在有些单位逐级递减;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规范;对会管金融机构的监管存在薄弱环节。

  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统筹部署、以上率下和督促检查不够,对监督执纪问责领导不力;纪检监察力量弱、标准松、调查浅、执纪软,对违纪行为和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和事,处理不及时、不严格。

  国家统计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直属单位和调查总队领导班子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以“数”谋私,搞权力寻租。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两个责任”不落实,干部管理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应迟缓,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重大投资项目监管缺失。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缺乏问题风险意识,传导责任压力递减,个别分行多年没有专题研究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追责问责“高举轻放”,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干部管理宽、松、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有的重大投资项目监管缺失。

  反腐进行时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 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据新华社电 中纪委网站消息,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四川省原省长魏宏 不珍惜多次挽救机会被降职副厅

  据新华社电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魏宏同志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在自身存在严重违纪问题的情况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珍惜组织多次给予的教育挽救机会,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在组织谈话和书面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严重违反工作纪律,插手司法活动。魏宏同志的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魏宏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2/05/content_294841.htm?div=-1 report 2607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共青团中央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经中央批准,去年四季度中央巡视组对31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专项巡视,实现了对中管金融单位的巡视全覆盖。这也是2015年第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