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 1月份报告病例2709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洋
原标题:北京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 1月份报告病例2709例

  本报讯(记者 刘洋)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1月份,本市共报告流感病例2709例,病例数较前月上升了766.56%,已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如果出现流感样症状,春节期间千万不要出门聚会拜年,以免传染他人。

  据朝阳医院发热门诊副主任谷丽介绍,近期医院发热门诊接诊病例逐渐达到高峰,特别是3日的门诊量达到了近360人,其中80%以上都是流感病例,流感病例数量从元旦后一直持续升高。随着春节假期人群逐渐返乡,情况有望好转,预计到2月底流感发病情况将有明显缓和。

  据了解,从流感病原学监测结果来看,自去年9月以来,呼吸道标本流感病毒核酸检测以甲型H3N2亚型为主。从临床来看,谷主任表示,又出现了甲型、乙型混合出现的情况,其中甲流患者高烧、全身乏力、肌肉酸痛、精神萎靡等的症状更重。

  数据表明,小于15岁儿童和大于等于75岁老人流感相关的急性呼吸道感染、肺炎、脑血管病和缺血性心脏病等疾病住院率最高,应重点防护老人和小孩,以免感染流感。此外,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高血压等疾病的患者和待孕妇女,也应该加强防护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对没有基础疾病的年轻人而言,医生建议,一般可通过在家隔离、对症服药缓解症状。据介绍,针对本季流感病毒,达菲类抗病毒药物仍然有效,通过对症服药,高热情况通常持续三天左右,而精神萎靡等症状也需要1至2周能够有所缓解。

  疾控部门提醒公众,目前正值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应保持防寒保暖、居室空气流通、主动佩戴口罩,如有咳嗽喷嚏时请用手帕等物品阻挡飞沫,防治感染他人。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在候机、候车时,尽量在空气流通的地方等候,尽量不在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久留。在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尽量不要和有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的人近距离说话及近距离接触。如果出现流感样症状,千万不要出门聚会拜年,以免传染他人。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2/05/content_181645.htm?div=-1 report 983 本报讯(记者刘洋)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1月份,本市共报告流感病例2709例,病例数较前月上升了766.56%,已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市疾控中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