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地铁每天“捡”多名醉客 跳站台打人五花八门

来源:综合 作者:武汉晚报
原标题:乘客醒了地铁值班员却要“醉了”

  本报讯(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 记者谭德磊)春节临近,地铁汉口北站、东吴大道站等车站每天都要“捡到”多名醉酒乘客。因上车前过量饮酒,醉酒乘客嗜睡、呕吐,滞留车站,有的要跳站台,有的还打人。为了让乘客安全回家团聚,车站值班员多次为乘客醒酒,再联系乘客家人,将全部醉酒乘客安全送回了家。

  2日上午9点,4号线钟家村站一名男姓乘客在厕所呕吐不止,车站工作人员闻声后赶到厕所查看,结果该乘客不愿意打开厕所门。“撬开厕所门!”情急之下,值班站长金晶果断下令。门打开后,工作人员看到该乘客已瘫坐在地、酒气熏人,呕吐物遍地,意识模糊。金晶与站务人员用轮椅将乘客接到交接班室,同时与民警一起找到乘客手机,联系上了乘客的父亲。上午10点,乘客父亲来到车站,将乘客接走。事后,金晶才发现自己身上粘满呕吐物,感觉像“醉了”。

  无独有偶,1月11日晚上9点48分,一醉酒男乘客在1号线汉口北下车,发现已错过了目的站。他竟然准备从站台跳下,到对面站台乘车,所幸被站台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制止。值班站长赵佳将乘客扶到交接班室谈心。通过1个小时的聊天,该乘客最终告诉了其姐姐的电话。10点23分,该乘客被姐姐从车站接走。

  同样是在1号线汉口北站,1月20日,值班员曹梦贤发现一男乘客走路有些不稳。保安上前搀扶时,结果被重重一掌击中。工作人员与乘客没有任何言语冲突的情况下,右脸被打后几个小时才恢复知觉,但仍坚持把乘客扶下了电梯。

  武汉地铁提醒,饮酒乘客乘坐电梯或步行易发生意外,建议乘地铁时有家人陪同。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乘客,喝酒后易加重病情,不建议饮酒。春节期间,乘客若有需要,可及时向现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hwb.cjn.cn/html/2016-02/05/content_5508986.htm report 870 本报讯(通讯员曾斯袁永华记者谭德磊)春节临近,地铁汉口北站、东吴大道站等车站每天都要“捡到”多名醉酒乘客。因上车前过量饮酒,醉酒乘客嗜睡、呕吐,滞留车站,有的要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