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来西亚武官赤裸下身闯新西兰妇女卧室行猥亵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吴晴
原标题:马来西亚武官赤裸下身闯新西兰妇女卧室行猥亵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西兰法院4日宣布,判处猥亵新西兰女子的马来西亚前武官里扎尔曼·伊斯梅尔9个月软禁。而两国围绕里扎尔曼的这场外交风波也有了最终结果。

  里扎尔曼现年39岁,在马来西亚武装部队服役已经近20年,2014年5月9日案发时,他是马来西亚驻新西兰武官。马来西亚《星报》报道说,当晚里扎尔曼尾随21岁的比林斯利回家,在其屋外“潜伏”三四十分钟,而后赤裸下身,闯入她的卧室,意图不轨。受伤的比林斯利报警,里扎尔曼随即被逮捕。

  但由于里扎尔曼享有外交豁免权,所以他于去年5月22日离开新西兰返回马来西亚,因此引发外交风波。新加坡《联合早报》称,经过近半年的外交交涉后,里扎尔曼在去年10月25日被引渡到新西兰接受审讯。

  里扎尔曼承认猥亵,但不承认强奸未遂和入室抢劫的指控。为了开脱,他甚至提供了很多匪夷所思的供词,包括根据马来西亚风俗,女子微笑代表暗示邀请尾随,以及他被上级军官下咒等。

  据《新西兰先驱报》4日报道,新西兰高等法院法官柯林在判决中称,比林斯利的可怕遭遇不该发生。柯林说:“你说你把微笑错解成了性暗示,因此蓄意尾随并长时间等在她的屋外。但法院认定这个行为是有预谋的,只不过你并未得逞”。里扎尔曼的辩护律师斯蒂文在庭上表示,他的当事人表示忏悔,除了执笔写下道歉信,还提出愿意赔偿被害人。斯蒂文还表示,他的当事人应当获得减刑。最终,里扎尔曼不被允许在马来西亚驻新西兰最高专员署服刑,而必须在马来西亚政府租赁的屋子中居家监禁。在新西兰,居家监禁者必须在服刑期间一直留在住所,并且每天受到24小时的监视。里扎尔曼服满刑期后,将被驱逐出境、遣送回国。

  【环球时报驻马来西亚特约记者 吴晴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宇可】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09104.html report 92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西兰法院4日宣布,判处猥亵新西兰女子的马来西亚前武官里扎尔曼·伊斯梅尔9个月软禁。而两国围绕里扎尔曼的这场外交风波也有了最终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