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版权局:禁止未经授权网络传播猴年央视春晚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国家版权局:禁止未经授权网络传播猴年央视春晚

  据国家版权局官方网站2月4日消息,国家版权局发布通知,经央视授权,央视网独家享有通过网络传播2016年春晚权利。除爱奇艺、合一、乐视和腾讯等已获央视网授权外,其他任何个人和机构不得非法传播。同时还要求,各地版权部门对非法传播的依法进行行政查处。

  关于禁止未经授权通过网络传播中央电视台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版权局,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各相关视频、音频、网盘、社交类网络服务商: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传播影响范围广泛的重要文化产品。为维护中央电视台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下称“央视2016春晚”)的网络版权传播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经中央电视台授权,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CNTV.cn/CCTV.com)独家享有通过网络向公众传播“央视2016春晚”的权利。

  除爱奇艺、合一(优酷土豆)、乐视和腾讯等已获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授权的机构外,其他任何个人和机构不得以网络直播、点播、下载、IPTV等各种形式传播“央视2016春晚”。各网盘服务商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用户违法上传、存储并分享“央视2016春晚”,并及时受理、加快处理权利人针对“央视2016春晚”的通知和投诉;各社交类网络服务商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用户在博客、微博、播客、个人主页等用户共享平台传播“央视2016春晚”。

  各地版权行政部门应当对本地区主要网络服务商发出针对“央视2016春晚”的版权预警提示,加强版权监管力度。对于未经授权通过信息网络非法传播“央视2016春晚”的,国家版权局并各级版权行政机构将依法进行行政查处。

  特此通知。

  国家版权局办公厅

  2016年2月4日

  消息传播后,很多网友误解为这是“禁止用户传播春晚”,对此,新浪微博官方帐号@微博小秘书 辟谣称禁止用户传播春晚为不实消息”:

  1.2016春晚,网友可以分享央视网,乐视,优酷,爱奇艺等央视合作伙伴视频到微博; 2. 微博网友二次创作的春晚相关短视频,以及春晚相关讨论内容均可正常传播; 3.微博会对非央视春晚授权网站的视频传播直播及时处理;4.一切有关央视春晚的不实谣言信息,微博会根据相应社区规则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society/2016_02_05_350384.shtml report 1299 据国家版权局官方网站2月4日消息,国家版权局发布通知,经央视授权,央视网独家享有通过网络传播2016年春晚权利。除爱奇艺、合一、乐视和腾讯等已获央视网授权外,其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