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泄密“巡视组长”所在巡视组曾两年打下5只老虎

来源:澎湃
原标题:长安街知事:泄密“巡视组长”所在巡视组曾两年打下5只老虎
贺家铁。

  本以为,中纪委会在放假前一天放大招。万万没想到,又是出其不意。

  贺家铁未公开露面已经多时。上月末、本月初,正是湖北“两会",但无论是开幕和闭幕,主席台上都少了这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身影,即使是会议期间的代表团讨论会,也不见他参与。

  坊间议论纷纷,但却一直没有下文。然而,就在中纪委一口气通报10名中管干部断崖式降级没几天,同类通报再现,震撼力更足。

  中纪委通报称贺家铁严重违纪,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为什么通报他更为震撼?因为他有特殊身份,这个身份不是现职务,而是巡视组长。

  初入仕途时,贺家铁还只是湘西大山里的一位乡干部。1995年,他成为湖南省纪委常委,后又官至湖南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厅厅长。从此,他在纪检界一连干了近20年,占了他仕途生涯的三分之二。

  贺家铁被公众熟知,也正是伴随着本轮反腐大幕的拉开。十八大后,贺家铁参与了2013年至2014年中央巡视组全部四轮巡视工作,担任4任副组长,分别巡视了重庆、云南、天津、西藏4个省份。

  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落马,有报道称,巡视组是在王立军的一份名单中发现了谭栖伟的违纪线索。

  在云南,巡视组离开的半年多时间里,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相继落马。

  在天津,巡视组收到了大量关于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的举报材料,不久后武长顺落马,他也成为贺家铁两年巡视工作中交出的第五位省部级高官。有报道称,巡视组曾与武长顺斗智斗勇,不仅要提防被监听、监控而泄露信息,还要想方设法确保举报人的安全。

  外界看来,贺家铁任职的这些巡视组战功赫赫。此后他从中央“空降”进入湖北省委常委班子,被外界视作获得重用。还是那句话,万万没想到,战功赫赫背后,他竟然上演“无间道”。中纪委通报称,贺家铁担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期间,严重违反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泄露巡视工作秘密。

  贺也成为十八大以来,受处分的最高级别巡视官员,同时他也是被公开通报泄露巡视机密的最高级别官员,具有极强的典型意义,深度彰显了中纪委清理门户的决心!

  看到这,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突然想起来老王对纪检队伍的一句告诫:有的人办案不行,‘抹案子’却很有办法;有的人在问题线索清理、处置和查办案件过程中,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擅做取舍、选择性办案,甚至胆大妄为,跑风漏气,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正所谓“正人先正己”,而更为重要的是,纪检队伍平时干的都是“拍蝇打虎”的事,他们站不稳,不仅影响办案的可靠度,更严重损害纪检和巡视部门的形象。

  清理门户,中纪委一直在释放重磅信号,在此前的一次内部讲话中,王岐山曾花了20多分钟来谈查办李春城案时遇到的“内鬼”。 十八大后首个省部级官员大案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案,中纪委对其的调查长达一年多,当时曾“跑风漏气”。中纪委一名对口四川的官员,曾在四川住了近一周,全程由李春城和其秘书接待。这一事件东窗事发后,中纪委对该名干部作出了严肃处理。这个人,后来被证实是中纪委四室原主任魏健,还有媒体报道称,魏健不仅涉嫌向李春城“跑风漏气”,查办四川贪腐案期间还向跟四川官场牵连颇深的周永康通风报信。

  贺家铁到底向谁透露了巡视机密,不好妄自臆断。不过可以确认的是,此人级别不低,因此影响恶劣!

  这几年,习总每每在部署反腐工作时,都会多叮嘱几句纪检队伍: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要解决“谁来监督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要解决好“灯下黑”问题,五次全会上要求纪检机关“清理好门户”,最近的六次全会上要求“保持队伍纯洁”。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打铁还需自身硬。贺家铁这块铁,硬到最后关头,软了!

  嘿嘿,事发突然,本来还想说说反省思过的魏宏同志。简而言之,他反省得还不错,并没有像外界的传言那样被降为科级,看来组织上是给了他机会的。不过,他还是反省得晚了,组织上此前给了他这么多机会挽救他,他还扛着,看来他保守秘密的能力真是强,这与本来最严却泄密的贺家铁,完全是两种风格!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9777 report 2143 本以为,中纪委会在放假前一天放大招。万万没想到,又是出其不意。贺家铁未公开露面已经多时。上月末、本月初,正是湖北“两会",但无论是开幕和闭幕,主席台上都少了这位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