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回应“承认台湾是国家”连署申请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鹏飞
原标题:英国回应“承认台湾是国家” 连署申请:台湾是中国一省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央社”2月5日报道称,针对“英国公民”发动连署要求英国政府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英国政府4日回应明确指出,自1972年英国与中国大陆建交后,英国政府长久以来的立场是不承认“台湾是个国家”。

  英国政府也回应表示,台湾问题应通过对话加以解决,与台湾海峡两岸人民的观点一致。

  根据1972年英国与中国签署的联合公报,“英国认知到中国的立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省,并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的政府。”

  这项由柴普曼(Lee Chapman)于1月18日发起的连署案公布在英国国会网站,连署文的标题为“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Recognise Taiwan as a country)。连署案在20日连署人数突破1万人,英国政府依规定必须回应。

  英国政府认为,台湾议题必须透过对话解决,这符合两岸人民的看法,近年来两岸在交通运输、观光旅游及贸易往来等方面有大幅成长,有助于两岸和平与稳定,希望这样的趋势未来能延续。

  声明进一步指出,英国与台湾有“稳健但非官方”的关系,这个关系为英国与台湾带来重大的利益,在环境、司法及教育等议题上有广泛的交流与互访。

  英国政府鼓励英国企业利用台湾蓬勃发展的经济、优良的商业环境及与亚太地区密切的贸易与投资连结,台湾是英国在亚太地区第6大市场,2014年双边贸易额达到58亿英镑,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英国与台湾在不以国家为入会条件的多边组织也有建设性的关系,例如世界贸易组织(WTO)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uropean Bank of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10257.html report 897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央社”2月5日报道称,针对“英国公民”发动连署要求英国政府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英国政府4日回应明确指出,自1972年英国与中国大陆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