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专家:朝或在当日上午9-10时射弹 效果最大化

来源:环球网 作者:穆秋月
原标题:韩专家:朝或在当日上午9-10时射弹 谋求效果最大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月5日报道,在朝鲜通报其导弹发射计划的情况下,韩国专家普遍预测朝鲜很可能于当日上午9-10时发射导弹。

  韩国政府部门5日表示,截至目前,朝鲜共5次发射远程导弹,发射的时间段都是上午或中午。具体来看,1998年首枚远程导弹“大浦洞1”号的发射时间为上午12时7分;2006年“大浦洞2”号的发射时间为上午5时;2009年“银河2”号的发射时间为上午11时30分15秒。朝鲜还于2012年4月13日上午7时38分55秒发射“银河3”号远程火箭,但失败。同年12月12日上午7时38分55秒,朝鲜再次发射“银河3”号。朝鲜此次向国际海事组织(IMO)通报的发射时间也是上午7-12时。

  韩国专家指出,上午的气象条件有利于导弹发射,因此朝鲜很可能选择在这一时段发射。韩军相关人士表示,上午9-10时是晨雾消散、气象条件大致稳定的时段,因此朝鲜在当日的这一时段射弹的可能性很大。

  还有分析认为,朝鲜的上午是美国的晚上时段,选择在上午发射更有利于吸引美国政府和民众的关注。韩国东国大学朝鲜学系教授指出,朝鲜选择上午时段发射导弹主要是为了受到美国等西方媒体的关注,以实现发射导弹的效果最大化。

新闻加点料:

朝鲜可能正将助推器固定到发射架上 或8日发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2月4日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4日透露,估计朝鲜已开始将远程火箭助推器固定到发射架上,为随时射弹做准备。

朝鲜2日向国际海事组织(IMO)通报将于2月8-25日间发射卫星。该消息人士表示,从以往事例来看,朝鲜从预告的发射日期5天前开始在发射架上固定助推器。由此推测,朝方可能会于8日前装好助推器。若8日气象条件佳,朝方当天就可能发射。

2012年12月,朝鲜通报在12月10-22日发射远程火箭"银河3"号,并于12日发射。据韩军消息,朝鲜于12月3日将一级火箭安装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发射场的发射架上,在预告的发射日期一周前就已开始安装火箭助推器。

韩国一位导弹专家指出,从将助推器固定在发射架到注入燃料等完成一切程序需要约一周时间。现在朝鲜可能在将助推器垂直固定在发射架上。韩军相关人士指出,因朝鲜在导弹发射场设置多种遮挡物,监视远程导弹发射情况比过去更为艰难。但发射场的人员和车辆活动频繁。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11042.html report 120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月5日报道,在朝鲜通报其导弹发射计划的情况下,韩国专家普遍预测朝鲜很可能于当日上午9-10时发射导弹。韩国政府部门5日表示,截至目前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