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加紧在菲律宾集结 提高美介入地区冲突风险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美军加紧在菲律宾集结 提高美介入地区冲突风险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外媒称,防务专家称,美军驻扎菲律宾巴拉望岛的计划可能预示着对华边缘政策进入新时代,因为该岛靠近南中国海争议领土。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月3日报道,尽管此举可能缓解美国盟友对中国在该地区咄咄逼人的扩张主义的担忧,但也会将美军直接置于被中国政府视为后院的地区边缘。

  报道称,菲律宾最高法院1月裁定美菲加强防卫合作协议合法,将允许美国在菲律宾军事基地修建设施,储存装备和轮流驻军。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雷斯蒂图托·帕迪利亚说,该协议批准美国使用五个军用机场、两个海军基地和一个丛林训练营。

  此外,一名菲律宾高级防务官员说,美国正在寻求使用吕宋岛的三个民用海港和机场,包括苏比克湾,那里曾是美国海军基地。

  美国防务高级研究中心的戴维·约翰逊2日说,如果该协议生效,它将强化美国“太平洋轴心”政策。

  约翰逊说,美军在日本和韩国之外的存在将证实美国对西太平洋的承诺,并且成为一种冷战式“绊网”,确保美国对该地区伙伴受到的军事侵略作出回应。

  报道称,在公开场合,美国官员对美军重返前殖民地菲律宾的战略意义轻描淡写,或许是为了避免与中国关系恶化。

  美国太平洋海军陆战队发言人查克·利特尔说,海军陆战队无意在菲永久驻扎作战部队。

  报道称,可是,约翰逊说,尽管“轮换部队”包括偶尔的训练视察,但可能也会涉及长期存在。他说,关于美军将前往那里帮助反恐或准备执行救灾任务的说法“并非戏言”。

  他说,从菲律宾政府的角度来说,该协议提升了它在与中国争端中的地位。

  约翰逊说:“一旦实施,它将大大提高美国介入与中国地区冲突的风险,但另一方面,它将成为我们对地区盟国利益承诺的强烈信号。”

  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高级研究员简·范·托尔说,征用巴拉望岛的基地会让美军接近有争议的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

  报道称,未来,该协议将导致更多美军出现在南海及其附近地区,并与友军在该地区开展更多训练。托尔说,它将有助于反驳美国在该地区的安全保证可能不可靠的观点。

  他说:“美国国防部长说,美军将加大军事存在,尤其是增加在南海航行自由行动的数量,这些将成为加大和平抵制中国强制性活动的重要信号。”

  报道称,托尔还说,增加美军在南海存在的规模和频率可能会提升澳大利亚等伙伴国家的信心。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60205/1071930.shtml report 1221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外媒称,防务专家称,美军驻扎菲律宾巴拉望岛的计划可能预示着对华边缘政策进入新时代,因为该岛靠近南中国海争议领土。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月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