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回应“军事干预叙利亚”之说

来源:综合 作者:国际在线
原标题:土耳其回应“军事干预叙利亚”之说:俄罗斯在转移注意力
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乌特奥卢(资料图)
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乌特奥卢(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2月4日援引路透社消息称,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乌特奥卢4日针对俄罗斯国防部怀疑土耳其准备军事干预叙利亚的表态做出回应,称俄罗斯试图转移注意力。

  俄国防部发言人4日表示有理由怀疑土耳其正准备对叙利亚实施军事干涉。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乌特奥卢对此回应称,俄罗斯是在以这种方式试图转移外界对俄罗斯在阿拉伯国家行动的注意力。他还称,土耳其完全有权利采取任何措施来维护国家安全。

  与此同时,据塔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回避直接评论这个事件。他称,土耳其正采取措施封锁土叙间一段长达98公里的边境,这段边境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黑市货物和战争物资的高速通道。

  他还强调,美国认为土耳其是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重要伙伴。

  俄国防部4日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展示俄方掌握的情报后说,俄国防部近期观察到土叙边境交通基础设施发生变化,并发现越来越多的相关迹象,有理由怀疑土耳其正准备对主权国家叙利亚实施军事干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ri.cn/201625/892695c2-b3e5-61fe-549d-fb9d25f4600c.html report 885 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乌特奥卢(资料图)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2月4日援引路透社消息称,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乌特奥卢4日针对俄罗斯国防部怀疑土耳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