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祥航空回应拒载残障旅客

来源:澎湃
原标题:吉祥航空回应拒载残障旅客:工作人员执行标准“过于简单”
吉祥航空发表的声明
吉祥航空发表的声明

  两名残障旅客因被吉祥航空拒载,而将其告上法庭。

  2月4日,在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对此报道之后,吉祥航空于当日发表声明:“对于本次事件的发生,虽有时间紧张,保障资源协调困难的客观情况,但是公司绝不诿过。”吉航航空还在声明中表示,今后在确保航空安全正点的前提下,竭尽全力为特殊旅客的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据原告代理人介绍,原告战某与盛某是两位因截瘫而坐轮椅的残障人士,2015年11月,他们一起坐春秋的航班去三亚,返程订了吉祥的航班却在登机前遭到拒载,只得重新购买国航的机票。事后,两人多次致电吉祥航空沟通无果,遂决定诉诸司法程序,起诉吉祥航空侵犯了残疾旅客的平等出行权。2016年1月29日,该案在上海浦东法院开庭审理。

  2月4日晚间,吉祥航空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开声明,对这一事件作出了官方回应。该声明称,吉祥航空在此案庭审前后一直积极与对方沟通协商,并通过两位旅客的代理人转达了公司人员登门慰问的意愿,“在此过程中,我公司一直秉持最大的善意和诚意。由于目前案件还在审理过程中,我们将积极配合法院审理,并坚决执行法院判定的最终结果。”

  吉祥航空在声明中表示,残障旅客出行的确需要提前申请特殊服务保障,以便航空公司协调资源,在确保航空安全的前提下为残障旅客出行提供便捷、可靠的服务。吉祥航空客服电话95520、官网、柜台均可提供畅通的服务申请渠道。

  “对于本次事件的发生,虽有时间紧张、保障资源协调困难的客观情况,但是公司绝不诿过。”吉祥航空透露,通过调查,公司也发现了工作人员在此次服务特殊旅客过程中,过于简单执行标准,未能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公司目前已经重新优化了特殊旅客服务流程,同时对一线服务人员开展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尤其注重提升一线人员对特殊旅客的服务意识。“今后,吉祥航空在确保航空安全正点的前提下,竭尽全力为特殊旅客的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9866 report 1209 吉祥航空发表的声明两名残障旅客因被吉祥航空拒载,而将其告上法庭。2月4日,在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对此报道之后,吉祥航空于当日发表声明:“对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