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总统府称雅万高铁已在进行 否认中方无照停工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印尼总统府称雅万高铁已在进行 否认中方无照停工
雅万高铁刚在1月举行了动土仪式。(图片来源:路透社)
雅万高铁刚在1月举行了动土仪式。(图片来源: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外媒称,来自印尼的消息说,中国承包建设的印度尼西亚首条高铁线路举行动土仪式后却没有获发开工许可,印尼总统府官员向BBC否认有关说法。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5日报道,雅万高铁全长142.3公里,造价75万亿印尼盾(约合362亿元人民币),预计在2018年竣工,届时预计时速将达250公里,全程只需时36分钟。

  印尼媒体2月4日报道,交通部铁路总司司长赫曼多表示,雅加达已经向承建和承运高铁的中印合资公司开出九项条件,包括对方必须接受50年特许经营权不得延长。不过,印尼总统府发言人约翰对BBC印尼语网说,整件事情只是沟通上的误会,而且雅万高铁建设工程肯定已在进行。

  约翰对BBC印尼语网说:“例如在证照方面,公众得到了错误的印象,就好像整个工程都没有许可证一样。那是错误的。要是没有证照,没有通过环境评估,就不会有开工典礼。”“工程肯定在进行——我想是首5公里吧——所以项目被叫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报道称,雅万高铁工程将由印中高铁有限公司(KCIC)承建,这家合资企业由中国中铁国际担任中方的牵头财团。

  《印尼星洲日报》报道称,赫曼多总共提出了九项条件,其中包括在50年特许经营权届满后,交回政府的设施必须是“干净、清晰”;KCIC引起的工程或运营失败不受政府保障。此外,KCIC必须接受其受印尼法律法规约束。雅加达承诺不会在雅万高铁方圆10公里范围内批准兴建另一条高铁,但保留在“征得KCIC公司同意”的前提下,批准另一家运营商的列车使用KCIC的轨道。

  其他印尼媒体则表示,赫曼多还希望高铁公司能确保整条高铁的设计使用寿命达100年,而非目前设计的60年,否则雅加达政府收回高铁后将只有10年可用。另外,他还表示,KCIC给出的设计参数中,两股轨道之间相距为4.6米,但印尼交通部自己的计算显示,在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前提下,有关间隔必须达5米。

  此前,日本与中国在雅万高铁的竞标上展开了激烈竞逐。有报道称,印尼选择中国主要出于价格考虑,日本对于没能取得合约感到失望。

  报道称,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稍早前向印尼媒体记者保证,雅万高铁工程将以安全为重。

  《雅加达邮报》引述赫曼多的话称,当局将详细审视技术文件,尤其是这条高速铁路牵涉在地震带上修建三道大桥和一条2.4公里长的隧道。

  约翰对BBC印尼语网说,目前有关整个高铁工程的讨论确实增多,总统佐科听取了有关意见后,将用以评估此后的行动。

  他还说,目前的争议牵涉到交通部与国有企业部之间互相矛盾的信息发布。佐科总统已要求国企部做好公众解释。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205/1072060.shtml report 1559 雅万高铁刚在1月举行了动土仪式。(图片来源:路透社)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外媒称,来自印尼的消息说,中国承包建设的印度尼西亚首条高铁线路举行动土仪式后却没有获发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