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阳拆迁致兄妹流落街头 区长:社区帮助解决生活

来源:综合 作者:上游新闻
原标题:贵阳拆迁致兄妹流落街头 区长承诺由社区帮助解决生活
 

  来源:上游新闻

  5日上午,上游新闻(全国爆料热线17702387875)独家刊发了“贵阳拆迁引发兄妹流落街头 其父母双双获刑入狱”报道。5日下午2:43,贵阳市观山湖区政府在其官方网站进行了回应,称观山湖区有关负责人感谢媒体的监督和报道,将持续关注王亮兄妹的生活状况,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其基本生活。

  5日中午,观山湖区区长唐矛前往金源社区以慰问辖区内特别困难人户的名义与王亮进行了交谈。

  官方:将持续关注王亮兄妹生活状况

  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民政局作出的回应称,据观山湖区人民法院负责人介绍,报道中所涉王亮兄妹系观山湖区金源社区二铺村六组村民。其母亲陈红于2012年2月23日将户口迁入贵阳市观山湖区金源社区二铺村六组,建房2栋,其中1栋违法建筑于2014年8月29日被依法强拆(对其物品损失按规定给予了补偿),另外1栋房屋征收后,获取征收款58万元。2015年3月,王亮父亲王朝兵、母亲陈红因非法购买“户头”、涉嫌房屋征收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2016年1月20日被观山湖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年、5年。

  观山湖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房屋被拆除后,王亮兄妹、陈红(取保期间)租房在二铺新村(90平方米)。2016年1月中旬搬迁至附近的云岩区茶园村四组1间农房居住,面积约15平方米,房内有取暖器等生活设施,王朝兵母亲也与其共同居住。所在的金源社区一直关注该户生活情况,2月4日曾前往慰问,并送上了3000元慰问金及相关物资。

  官方回应称:观山湖区有关负责人感谢媒体的监督和报道,将持续关注王亮兄妹的生活状况,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其基本生活。

  区长:会提供法律援助生活要靠社区

  据王亮介绍,“中午12点左右左右,社区工作人员不断给我打电话,说看到了报道,区长要见下我,让我赶紧过去”。

  5日中午12点半左右,王亮在金源社区的食堂里吃了中饭,被叫到了会议室。“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在这里等着,看着他们进进出出,40分钟后,区长来了。”王亮说。

  5日1点左右,观山湖区区长唐矛以及金源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在会议室与王亮见面。“唐区长说是来看望区里特别困难的人户。”王亮说。

  观山湖区区长唐矛前往金源社区以慰问辖区内特别困难人户的名义与王亮进行了交谈。

  王亮提出想为父母打官司,但没有钱,唐矛承诺将为王亮提供法律援助,此外,针对祖孙三人以后的生活问题,唐矛让王亮以后与社区对接,社区会提供帮助。

  在会议室里,王亮提了两点诉求,第一就是关于父母的案子,第二是关于祖孙三人今后的生活问题。“我想继续为父母上诉,但是没有钱打官司,唐区长说会为我们提供法律援助,至于我们今后的生活,唐区长让我们与社区对接”王亮说。

  王亮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社区表示将尽量帮助他们,还没有具体帮助措施。

  目前,王亮正赶往关押父母的看守所,“昨天社区给了3000块钱,要过年了,我给父母送点钱去,让他们在里面也要过好这个年。”

  (上游新闻记者 张曼双 编辑 唐文培)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205/n436975603.shtml report 1783  来源:上游新闻5日上午,上游新闻(全国爆料热线17702387875)独家刊发了“贵阳拆迁引发兄妹流落街头其父母双双获刑入狱”报道。5日下午2:43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