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索马里客机被炸调查:唯一掉出去的乘客就是炸弹客

来源:弧度 作者:张梦圆
2月2日,一架索马里客机在高空中侧身被炸出大洞,随后紧急迫降 来自:英国《独立报》
2月2日,一架索马里客机在4000米高空中侧身被炸出大洞,随后紧急迫降 来自:英国《独立报》


  2月4日,调查索马里客机机身被炸事故的人员向媒体透露,那个唯一被气流吸出舱外坠亡的乘客不是别人,正是策划自杀性炸弹袭击的恐怖分子本人。这架客机于2日在起飞后5分钟发生爆炸,在4000多米的高空中侧面被炸出一个大洞,飞行员紧急返航并成功迫降。

  据《华尔街日报》引用可靠外交信源称,这名55岁男子是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的成员,在机场时以残障人士的身份通过严苛的安检,并可能将爆炸物藏匿在轮椅中带上飞机。他在飞机上被安置在普通坐席上,并在起飞后引爆了炸弹。

爆炸发生后,机舱内部落下氧气面罩 来自:ABC
爆炸发生后,机舱内部落下氧气面罩 来自:ABC


  “听到一声巨响,随后几秒钟内只看到浓烟,什么都看不到。”当时正在飞机上的联合国索马里副代表阿瓦尔•库兰说。根据现场乘客在爆炸后拍摄的视频显示,客舱氧气面罩掉落,部分乘客被疏散至机舱后部。

  索马里航空部门说,这架达洛航空公司的航班当天计划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飞往吉布提,机型为空客A321-111,机上有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74人。爆炸发生后,2名乘客受轻伤,随后有目击者称在距摩加迪沙市约20公里外的地面上发现一具身体严重烧伤的尸体,被认为是从机舱内被气流吸出并坠落的一位乘客。

  爆炸发生20分钟后,飞机返回摩加迪沙国际机场并安全降落。

机舱内部爆炸残留 来源:英国《独立报》
机舱内部爆炸残留 来源:英国《独立报》


  调查人员根据机内爆炸残留物判断,爆炸物为军用TNT炸药,并显示这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目前暂无恐怖组织宣称对该起事件负责。

  但美国官方将索马里青年党视作本次爆炸事件的头号嫌疑,该组织是基地组织在东非国家索马里的分支,是一个伊斯兰原教旨极端主义恐怖组织,近些年制造了多起恐怖主义事件。2015年7月26日,青年党在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外发动汽车炸弹袭击,包括中国大使馆1名武警在内的15人死亡。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60205/n436985960.shtml report 2075 2月2日,一架索马里客机在4000米高空中侧身被炸出大洞,随后紧急迫降来自:英国《独立报》2月4日,调查索马里客机机身被炸事故的人员向媒体透露,那个唯一被气流吸
(责任编辑:张梦圆 UN81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