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去世多年 女儿起诉叔叔要遗物

来源:综合 作者:山西晚报
原标题:父亲去世多年女儿起诉叔叔要遗物

  父亲去世多年,女儿为了要回父亲的遗物,将叔叔起诉到法院。2月4日,记者从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对这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女儿张某因证据不足被驳回诉讼请求。

  2000年8月15日,张某母亲与父亲离婚。张某跟随母亲生活,父亲每月承担抚养费80元。2003年,张某的父亲因患脑血栓,被张某的叔叔与姑姑送至一家敬老院生活。2007年12月,张某的父亲因病在敬老院死亡。当时,张某就读高中,丧事及其父的遗物由张某的叔叔、姑姑等人处理。张某诉称,2014年,她大学毕业后,多次向叔叔提出返还父亲遗留物品的要求,但遭到叔叔的拒绝。于是,张某将叔叔告上法庭,要求叔叔返还父亲去世后所留下的死亡证明书、身份证、工资卡、医保卡、社保卡、住房证、公积金卡等证件。张某的叔叔辩称,上述物品并不在自己手中,其兄的遗物都由妹妹保管。

  法院认为,当事人对自己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张某主张叔叔保管着其父死后的遗物,所提供证据不足证明,张某主张的事实不能认定,故其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郭卫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wb/20160206/336632.shtml report 615 父亲去世多年,女儿为了要回父亲的遗物,将叔叔起诉到法院。2月4日,记者从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对这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女儿张某因证据不足被驳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