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高雄地震台南多处楼房倾倒 马英九抵应变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高雄地震台南多处楼房倾倒 马英九抵应变中心(组图)
台南住宅大楼惊传倒塌 上百位居民受困 台湾《中国时报》网站图
台南住宅大楼惊传倒塌 上百位居民受困 台湾《中国时报》网站图

  中新网2月6日电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台南市多处楼房在今天凌晨的地震过后倾斜、甚至倒塌,部分地点传出人员受困,消防人员前往救出多人。

  据报道,今天的地震全台有感,云林震度最大达6级。根据台湾地震测报中心地震报告,这起地震震央在高雄市美浓,深度17公里。

  台南市府在清晨一级开设防灾应变中心,至清晨5时20分左右统计,永康区一栋大楼倒塌、新化区一栋大楼倾斜、山上区一处房屋倾斜、东区一栋大楼倾斜。

  在永康区倒塌的大楼现场最为严重,16层高的大楼倒在路面,消防人员陆续救出多人送医。山区房屋倾斜现场也一度传出7至8人受困,随后陆续平安脱困。新化区京城银行商办大楼则向右严重倾斜,还波及一旁民宅,幸好没有传出人员伤亡。

  防灾应变中心还接获多起电梯受困事件,陆续由消防人员协助脱困。
高雄市美浓区6日清晨3时57分发生地震,嘉义市友孝路一户民宅天花板坍塌。台湾“中央社”图
高雄市美浓区6日清晨3时57分发生地震,嘉义市友孝路一户民宅天花板坍塌。台湾“中央社”图

  马英九抵灾害应变中心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清晨6时许抵达灾害应变中心,了解灾情,稍晚也会前往台南勘灾。

  这次地震,台南永康大楼倒塌,台军目前已派遣部队官兵约200余人,在台南永大路大楼倒塌处救援。

  复杂破碎地层错动引震 估余震1至2个月

  台湾“气象局长”辛在勤说,这起地震由复杂破碎的地层错动引起,估计余震维持1至2个月。

  辛在勤说,台湾西南部原本就是复杂的破碎地层,有密集的断层带,包括左镇断层、新化断层、甲仙断层和旗山断层,这次美浓地震震央距离2010年3月4日同样规模6.4的甲仙地震位置,才约10多公里,究竟是由那条断层引发,目前不易辨别。

  气象部门估计,余震可维持1到2个月,但规模不太可能超过6。

  辛在勤请民众不用太惊慌,他说,根据历史资料,台湾西南部的地震,因位在地层破碎带,断层长度不是太长,余震不至于太密集。

  根据台湾气象部门的统计,3时57分发生地震后,到清晨6时,余震共40起,其中33起是无感,规模4以上的有5起。
台南市永康区永大路一栋大楼6日凌晨在地震后传出倒塌,消防局动员大量人车前往救援,消防人员听到有人在里面呼救,陆续救出多人送医。 台湾“中央社”图
  台南市永康区永大路一栋大楼6日凌晨在地震后传出倒塌,消防局动员大量人车前往救援,消防人员听到有人在里面呼救,陆续救出多人送医。 台湾“中央社”图

  高铁取消9时前左营北上列车

  台湾今晨发生地震后,台湾高铁清晨6时34分宣布,上午9时以前,取消左营发车的所有北上列车。

  台湾高铁说,台中北上列车维持正常发车;台北到台中区间取消4班次列车,包括南下3班、北上1班。

  台湾高铁表示,这起地震云嘉南及高雄震度达5到6级,预估轨道巡检需要相当时间。

  台湾高铁呼吁,上午要前往台中以南地区的旅客,暂时不要出发,建议转乘其他交通工具。

  台南楼塌已救出34人 女童受困喝尿解渴

  台南市永康区一栋大楼在今天凌晨的地震过后倒塌,至清晨5时50分已救出34人。一对母女一度被压在床下受困;女童不知道何时能脱困,口渴时只能先喝自己的尿解渴,所幸不久之后由消防人员救出。

  台南市永康区永大路二段楼高16层的维冠大楼在地震后倒塌,有150户住户,其中有一对母女在睡梦中遭到反过来的弹簧床压住受困。母亲在受困时不断安抚受困的女儿,但女童受困时紧张口渴,又不知道何时能脱困,只能先喝自己的尿解渴。

  台南市消防局动员人员机具在现场执行救援,至清晨5时50分左右共计救出34人,其中包括这对母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2-06/7750809.shtml report 2837 台南住宅大楼惊传倒塌上百位居民受困台湾《中国时报》网站图中新网2月6日电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发生6.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