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地震台南倒塌大楼已救出123人 马英九将南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地震台南倒塌大楼已救出123人 马英九将南下(组图)
维冠大楼倒塌 台湾中时电子报图
维冠大楼倒塌 台湾中时电子报图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马玮国表示,今晨5时17分“行政院院长”张善政向马英九报告地震情况和目前的处置规划。马英九也在6时赶至灾害应变中心,并将于8时搭机前往台南关心并视察现场情况。
台湾“中央社”图
台湾“中央社”图

  因发生地震灾情,张善政今日原订视察台北国际航空站及台北市府消防局救灾救护大队分队行程取消,改赴台南市永康区永大路二段207号附近大楼勘灾。

  “行政院”表示,灾害应变中心已经完成一级开设,“行政院副院长”杜紫军和张善政已经分别在4时50分和5时抵达应变中心,搜整各地回报的灾情状况。

  维冠金龙大楼已救出123人

  清晨的强震造成台南市多栋楼房倾斜、倒塌,永康区17层楼高的维冠金龙大楼倒在路面,消防人员已救出123人,其中26人送医。大智里菜市场70户受困,疏散56人至大智里活动中心避难、御寒。

  台南市防灾应变中心指出,今天清晨发生地震,台南市有多栋楼房发生倾斜、甚至倒塌,部分地点有人员受困,由消防人员前往搜救。
台湾“中央社”图
台湾“中央社”图

  灾害应变中心指出,地震过后,永康区永大路二段维冠金龙大楼倒塌最严重,17层高的大楼倒在路面,消防人员已救出123人,其中26人送医。

  此外,台南市大智里菜市场也因地震而发生部分倒塌,有70户受困,警消已疏散56人至大智里活动中心避难、御寒。

  灾害应变中心表示,大智里菜市场为地上4层、地下1层的混合住宅,目前由警消陆续清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2-06/7750852.shtml report 1755 维冠大楼倒塌台湾中时电子报图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