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20年前摔伤胸前留下疤痕 被确诊为皮肤癌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余乐 徐若云
原标题:女子20年前摔伤胸前留下疤痕 被确诊为皮肤癌

  以为是疤痕,其实是肿瘤。这个“伪装大师”竟在市民王女士身上潜伏了二十多年。

  武汉郊区28岁的王女士小时候不慎摔伤,胸前留下一块突起的疤痕,但被衣服遮住并不影响美观,一直也没当回事。二十多年过去了,这“疤痕”也随时间缓慢增大至鸽蛋大小,去年怀孕期间“疤痕”突然迅速增大。她生下儿子后,在家人的强烈要求下,这才来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看病。皮肤病理检查让一家人吓了一跳,竟然是“隆突性皮肤纤维肉瘤”,是一种皮肤恶性肿瘤。

  王女士马上被安排住院,好在全身检查确认,并无其他系统转移。随后她接受了扩大手术切除,又接受放疗,目前恢复良好。

  据介绍,近年市一医院皮肤科已相继接收类似病人十余例。据该院皮肤科医师杨凡方介绍,隆突性皮肤纤维肉瘤是一种生长于真皮内的软组织肿瘤,多发生于30至50岁中年人,男性多见,躯干及四肢近端为好发部位。

  这种肿瘤看起来像隆起性斑块,表面可见多发性结节,质地硬,无明显痒痛不适,容易与疤痕疙瘩、皮肤纤维瘤、血管瘤、神经鞘瘤等良性皮肤疾病弄混,很容易误诊。(记者余乐 通讯员徐若云)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news.cnr.cn/native/gd/20160206/t20160206_521351931.shtml report 642 以为是疤痕,其实是肿瘤。这个“伪装大师”竟在市民王女士身上潜伏了二十多年。武汉郊区28岁的王女士小时候不慎摔伤,胸前留下一块突起的疤痕,但被衣服遮住并不影响美观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