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父母返乡就业让约18万儿童不再留守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父母返乡就业让约18万儿童不再留守
  新华社重庆2月6日专电(记者谷训 牟旭)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妇联获悉,近年来,重庆市积极吸引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由此让父母回到留守儿童身边。3年来,重庆市留守儿童减少了约18万。

  重庆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以来,重庆市累计回引农民工172.2万人次,农民工市内就业人数超过市外。随之而来的是重庆市留守儿童数量逐年减少,据统计,2012年重庆市留守儿童有107万,2013年为97万,2015年为89万,3年减少约18万。

  家住重庆北碚区的余昌梅夫妇就是返乡就业的农民工之一。女儿陶星月说,现不用担心父母离开,连过年过节都不盼了,反正他们就在不远的厂里务工。

  陶星月迎回父母、不再留守并不是特例。陶星月所在的小学留守儿童数量从2012年的30多人减少到目前的11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孩子家长是学校老师引导和动员回来的。有的家长说,在外务工时除掉逢年过节回乡的长途车费,一年攒下的钱也不比在家门口打工多。

  作者:谷训 牟旭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6-02/06/c_1118009680.htm report 569 新华社重庆2月6日专电(记者谷训牟旭)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妇联获悉,近年来,重庆市积极吸引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由此让父母回到留守儿童身边。3年来,重庆市留守儿童减少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