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或将发射卫星 日本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朝鲜或将发射卫星 日本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应对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朝鲜发布通报计划发射“光明星”四号卫星,日本防卫省5日正式宣布,将在预计飞经的冲绳县先岛诸岛的宫古、石垣两岛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

  据报道,装载“爱国者-3”的运输舰已于4日从广岛县吴市出发,计划一经到达便着手部署。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在防卫省就朝鲜的发射通报向媒体强调:“也有可能发生不测事态、意想不到的情况。将切实确保居民的安全。”

  中谷改变此前发布的摧毁措置命令,增加宫古、石垣两岛为“爱国者-3”的部署场所。

  他还命令将陆上自卫队的部队部署到冲绳本岛、宫古岛、石垣岛、与那国岛及多良间岛,以防备因落下而受害。

  此外,日本防卫省院内、首都圈朝霞、习志野的自卫队设施、冲绳那霸和知念基地均已部署了“爱国者-3”。

  据此前报道,朝鲜于本月2日分别向国际海事组织和国际电信联盟通报了发射卫星的计划。国际海事组织称,朝鲜通报的发射时间是本月8日至25日之间。来自美国和韩国情报部门的消息称,朝鲜确有在近期发射卫星的迹象。

  对此,美国务院发言人柯比2日就朝鲜当天向两家国际组织通报将于本月发射卫星一事表态称,这一举动将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美国认为,国际社会需进一步对朝鲜施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06/7751704.shtml report 710 中新网2月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朝鲜发布通报计划发射“光明星”四号卫星,日本防卫省5日正式宣布,将在预计飞经的冲绳县先岛诸岛的宫古、石垣两岛部署地对空拦截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