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冬虫夏草类产品的消费提示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冬虫夏草类产品的消费提示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对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产品的监测检验。检验的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产品中,砷含量为4.4~9.9 mg/kg。

  冬虫夏草属中药材,不属于药食两用物质。有关专家分析研判,保健食品国家安全标准中砷限量值为1.0 mg/kg,长期食用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等产品会造成砷过量摄入,并可能在人体内蓄积,存在较高风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od/2016-02/05/c_1117996680.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report 371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对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产品的监测检验。检验的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产品中,砷含量为4.4~9.9mg/kg。冬虫夏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