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6.7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雄地震:台南成大医院探访地震伤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高雄地震:台南成大医院探访地震伤者(图)
2月6日,台湾高雄发生强烈地震,台南市多人伤亡。图为慈善团体志工在台南成大医院探视伤者。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视频:台湾南部地震:记者直击维冠大楼废墟内救出幸存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6日,台湾高雄发生强烈地震,台南市多人伤亡。图为慈善团体志工在台南成大医院探视伤者。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视频:台湾南部地震:记者直击维冠大楼废墟内救出幸存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南2月6日电  (记者 陈悦 刘舒凌)中新社台湾驻点记者6日下午探访台南成功大学医院,这里收治了不少南台湾强震的伤者。

  该院急诊室外专门竖起白板,登记送来的地震伤者受伤和处置情况。频密送来的伤者让医护人员不时要再添一块新白板。到18时30分,登记在白板上的伤者已有77名。多数伤者经处理后备注为离院。留院者也备注了病房号,方便民众探视。

  18时37分,又有消防人员抱着一位全身包着毛毯的小姑娘前来急诊。据消防人员向医生介绍,这名小姑娘从凌晨4点起就被大梁压住,刚被救起不久,上下肢和额头均受伤。

  住在维冠金龙大厦12楼的黄先生目前正在成大医院留院治疗。记者注意到,他额头处有明显伤痕,一只手指缠着厚厚的纱布,脚部也受了伤。他告诉前来探视的志工,他们夫妻和一对儿女都于睡梦中被突如其来的地震埋在楼内。其仅仅一岁多的小儿子获救时一声声叫着妈妈,这个画面获电视媒体传播,感动很多民众。黄先生从前来探视的朋友手机中看到了这个画面,感到很温暖。

  目前,黄先生的妻子和孩子在奇美医院就诊。黄先生说,妻子的情况稍严重,但“应该不用手术”。

  作者:陈悦 刘舒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2-06/7751839.shtml report 1143 2月6日,台湾高雄发生强烈地震,台南市多人伤亡。图为慈善团体志工在台南成大医院探视伤者。中新社记者陈悦摄视频:台湾南部地震:记者直击维冠大楼废墟内救出幸存者来源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