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大陆打工族春节返乡 上门服务费用暴涨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台媒:大陆打工族春节返乡 上门服务APP费用暴涨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台媒称,洗车从20元(人民币·下同)飙涨到50元,做个脸价格翻倍;;如果要请阿姨、点个外卖,对不起没人,打工一族集体返乡,上海服务业价格齐涨,涨幅从50%到100%。O2O商家上门服务回到五年前,没有补贴、上门服务锐减。

  台湾东森新闻云网站2月5日报道,O2O互联网对洗车行业补贴曾是满天飞,各种免费洗车,1元洗车充斥。

  不过近日从多洗保养汽车APP中发现,大部分洗车店的单次价格已经提高到了50元~60元,较便宜的洗车店则挂出暂停服务告示。

  报道称,大陆线上订制服务的O2O美容院春节趁势涨价,“今天下午,我们就要涨价了,大家快下单。”早上说,晚上就调涨,原本88元服务,涨价到百元以上,甚至接近翻倍。

  比起洗车、美容,家政服务在春节期间的涨价更为明显。指上海某家政公司表示,春节期间,清洁工紧缺,原本负责家电的维修工,被临时调派当起清洁工,价格也相比平时涨价超过50%。但仍供不应求“几乎阿姨刚空出来,就被顾客预约走了。”

  报道称,用APP预约O2O家政服务,已捡不到便宜,2月以来,很多APP都挂出缺工的歇业牌,有的索性宣布涨价,还分两个时段涨,涨价幅度5到20元,想便宜点,只能年节过后再找。

  人力成本看涨,春节O2O打烊成主流。陆媒指出,随着工资越来越高,低价劳动力结束,将是O2O 未来面临的新常态,拿风险投资烧钱堆出的O2O,正在回归现实。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207/1072354.shtml report 793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台媒称,洗车从20元(人民币·下同)飙涨到50元,做个脸价格翻倍;;如果要请阿姨、点个外卖,对不起没人,打工一族集体返乡,上海服务业价格齐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