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亚3家海鲜摊点宰客 一美食广场被罚20万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三亚3家海鲜摊点宰客 一美食广场被罚20万
据海南日报丨记者黄媛艳
据海南日报丨记者黄媛艳

  6日,三亚通报两起涉旅案件,南强海鲜加工市场两个商户因无照经营和缺斤短两,被依法关停,该加工市场也被罚款2万元。针对三亚渔民人家海鲜美食广场欺客宰客、商业贿赂行为,三亚依法给予其20万元处罚。

  根据消费者的投诉举报,2月4日,三亚市工商局成立4个暗访组和由工商、旅游警察、质监、旅游委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位于迎宾路的南强加工海鲜市场进行明查和暗访,明查暗访中当场查获该海鲜加工市场内19号和20号无照经营的摊位商户在销售海鲜中存在严重的短斤少两行为。其中,19号摊位商户销售给消费者海鲜共5斤,缺斤少两了1.7斤;20号摊位商户销售给消费者海鲜共3.2斤,缺斤少两了1.2斤。

  目前,三亚市工商局已对19号、20号两个摊位商户分别予以取缔,立即清理退出南强海鲜加工市场;同时,南强海鲜加工市场负有管理失职的责任,三亚市工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将按最高额度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其立即整改,杜绝缺斤少两、欺客宰客经营行为。

  三亚渔民人家海鲜美食广场今年被游客投诉存在欺客宰客行为,经相关部门查处后,该海鲜店依旧我行我素,三亚旅游警察支队经过严密的侦查,掌握该店商业贿赂线索,并现场抓获该店负责人向出租车司机支付回扣。经查,三亚渔民人家海鲜美食广场为牟取更多的非法利润,争取更多的交易机会,以消费总额30%—40%的比例,在帐外暗中给予出租车司机回扣(现金)。截止案发之日,查获该店营业收入共计58441元,其中给予司机现金回扣9500元。

  三亚渔民人家海鲜美食广场经营者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二条,三亚将对其作出最高额度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同时,三亚公安机关也将对该案件进行进一步侦办。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news.cnr.cn/native/gd/20160207/t20160207_521356544.shtml report 1149 据海南日报丨记者黄媛艳6日,三亚通报两起涉旅案件,南强海鲜加工市场两个商户因无照经营和缺斤短两,被依法关停,该加工市场也被罚款2万元。针对三亚渔民人家海鲜美食广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