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称将采取“重大对抗措施”应对朝鲜射星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称将采取“重大对抗措施”应对朝鲜射星

  【环球网综合报道】针对朝鲜平壤时间7日早晨发射卫星,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当地时间6日晚的声明中表示,将与联合国安理会携手采取“重大对抗措施”,争取通过联合国决议实施强力制裁。

  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称,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也发表声明,指责朝鲜发射“导弹”是动摇地区稳定的挑衅行为,“公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她表示将通过国际社会的团结,告诉朝鲜“草率行事会带来严重后果”。

  有分析指出,朝鲜尚未掌握在射程覆盖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上配备核弹头的能力。不过,今年1月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中,朝鲜可能在作为搭载核弹前提的核武小型化技术上取得进展,美国防当局内部对此抱有“强烈的危机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20351.html report 516 【环球网综合报道】针对朝鲜平壤时间7日早晨发射卫星,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当地时间6日晚的声明中表示,将与联合国安理会携手采取“重大对抗措施”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