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嘉兴春运志愿者:温暖别人也被别人温暖

来源:综合 作者:刘尚君
原标题:浙江嘉兴春运志愿者:温暖别人也被别人温暖
【网络媒体走转改】浙江嘉兴春运志愿者:温暖别人也被别人温暖
浙江嘉兴"暖冬行动"现场。团浙江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刘尚君)阖家欢聚的除夕夜伴着离家游子归乡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浙江嘉兴南站,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年轻人依然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就是浙江嘉兴市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青年志愿者。

  来自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方茂宇也是"红马甲"中的一员,这是她今年第一次参加团嘉兴市委组织的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在这个寒假里,方茂宇每天早上7点钟起床,8点半准时"上岗",在嘉兴南站的志愿者服务站每天迎来送往数以千计的旅客,并帮助他们解答疑问,指引方向,为旅客送上"福"字、姜茶等慰问品。

  "今天已经是我参与志愿服务的第三天了,这工作既能帮助旅客解决一些问题,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能学到不少东西。"虽然每天的时间安排既紧凑又充实,但是对方茂宇来说意义很大。

  除了方茂宇外,服务站里的其他志愿者们也发挥各自所长为旅客提供各样的温馨服务。写"福"字、春联,送姜茶、急救包,开展禁毒宣传等活动都吸引了不少脚步匆匆的旅客。

  "这服务蛮好的,很贴心。"旅客小彭拿着刚"出炉"的春联,脸上笑得很灿烂。

  看到旅客会心的笑容,"温暖别人,也被别人温暖。"这是方茂宇和其他同事收获的最大感悟。

  据团嘉兴市委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暖冬行动"还为旅客们推出了旅行咨询、爱心帮困、投诉倾诉、双语特色服务等免费服务项目,对志愿服务资源的整合更为多元和全面。

  目前,嘉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近500名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站以及一些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此外,嘉兴南站"红船"雷锋服务工作站也已经开始运行,作为固定、有形化的志愿服务窗口,为旅客提供常态化的志愿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gn/201602/t20160207_7615583.htm report 1149 浙江嘉兴"暖冬行动"现场。团浙江省委供图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刘尚君)阖家欢聚的除夕夜伴着离家游子归乡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浙江嘉兴南站,有一群身着"红马甲
(责任编辑:隗俊 UN81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