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抽检发现8批次乳制品等食品不合格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广西抽检发现8批次乳制品等食品不合格
  新华社南宁2月7日专电(记者赵刚)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公布了对9类180批次食品的安全抽检信息。这些食品包括膨化食品、水产品、乳制品、饮料、蔬菜及其制品、食品添加剂、特殊膳食食品、糖果及可可制品、冷冻饮品,其中8批次产品不合格被下架召回。

  此次抽检中,共发现4批次的乳制品大肠菌群超标,2批次的水产制品亚硫酸盐超标,1批次饮料超范围使用防腐剂脱氢乙酸,1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超限量使用甜蜜素。

  自治区食药监局专家介绍,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反映出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亚硫酸盐是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脱氢乙酸为具有防腐作用的食品添加剂,甜蜜素为具有增加产品甜味作用的食品添加剂,三者均不允许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

  目前,食药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查处,责令企业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查找问题原因并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作者:赵刚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07/c_1118012962.htm report 550 新华社南宁2月7日专电(记者赵刚)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公布了对9类180批次食品的安全抽检信息。这些食品包括膨化食品、水产品、乳制品、饮料、蔬菜及其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