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高速免费首日不堵 除夕交通量连续五日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京城高速公路免费首日不拥堵 除夕交通量连续第五日下降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杜燕) 7日是春节长假的第一天,北京市域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与“五一”、“十一”假期高速公路在假日首日动辄拥堵十几公里的景象不同,7日,北京高速公路一路畅通,且交通量连续第五日下降;北京城内更唱起了“空城计”,公共交通量连连下降。

  2月7日0时,北京市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的措施正式启动。记者从北京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假期首日北京各条高速公路网总体运行平稳,其中截至上午9时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21.80万,比前一日27.08万下降约19.51%;到12时,交通量上升到约47.67万,仅机场高速车流量较大;截至16时,高速公路交通量约74.03万,比前一日91.37万下降约18.98%,比去年同期的66.07万增长约12.05%。

  交通部门表示,今年春节前夕天气状况良好,不少车辆已经从农历腊月二十三陆续出京返乡或者出去游玩,因此免费首日并没有出现车辆扎堆出京或返京的情况,“这是北京高速公路交通量连续第五日下降。”

  高速公路畅通,北京城内的各条道路也在春节“闲下来”。数据显示,全市拥堵指数为0.9,比前一日的1.3继续下降;日公共交通量从平常日的2400万人次下降到1000万人次左右。

  交通部门称,北京进入春节假期模式,未来一周城内交通均将畅通,仅在雍和宫、地坛等庙会周边容易发生局部拥堵。

  此外,交通部门表示,根据经验,从初二开始,北京各条高速公路将迎来出游小高峰,特别是前往河北张家口方向及北京密云、怀柔等区的滑雪场、温泉景点的车辆会增多;从初五开始,将迎来返京高峰,预计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以及机场等高速路的车流量相对较大。

  作者:杜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2-07/7752270.shtml report 862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杜燕)7日是春节长假的第一天,北京市域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与“五一”、“十一”假期高速公路在假日首日动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