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的远程发射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的远程发射
  人民网联合国2月7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7日上午举行紧急磋商,讨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2016年2月7日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所引发的严重局势举行紧急磋商。安理会在磋商后发表的一份媒体声明中强烈谴责朝鲜的发射行为,表示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应对朝鲜危险而严重的违规行为。

  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这一发射行为。安理会强调,这次发射及其它任何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的发射行为,即使其特征表现为卫星发射或空间运载工具的发射,均有助于朝鲜发展核武器发射系统,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第1718(2006)、第1874(2009)、第2087(2013)和第2094(2013)号决议。安理会重申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明显威胁继续存在,特别是在朝鲜核试验背景下。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在朝鲜严重违反国际义务的情况下,将在新的联合国决议中制定重大措施回应朝鲜于2016年1月6日进行的核试验行为。

  声明还说,安理会成员同时忆及,安理会先前曾表示决心在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时采取“进一步重要行动”。考虑到言行一致以及朝鲜最近违规的严重性,安理会将会迅速采取一个包含相应措施的新安理会决议,以应对这些危险和严重的违规行为。

  安理会成员还表示,他们承诺将朝着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方向而努力,继续寻求一个和平、外交和政治解决朝鲜半岛局势的方案。

  作者:殷淼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208/c1002-28117216.html report 742 人民网联合国2月7日电(记者殷淼)联合国安理会7日上午举行紧急磋商,讨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2016年2月7日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所引发的严重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