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远望号”完成任务返航 海上作业156天刷纪录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远望号”完成任务返航海上作业156天刷纪录

  京华时报讯昨天,圆满完成第五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三号”测量船安全驶入长江入海口。远赴重洋120多天的“远望六号”测量船也已在南太平洋海域胜利返航途中。

  已于1月底返回中国的“远望五号”测量船,全年连续海上作业156天,刷新了远望号单船一次出航时间的历史纪录。

  2015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航天发射任务进入高度密集期。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远望三号”、“远望五号”、“远望六号”航天远洋测量船相继出航担负海上测控任务,先后圆满完成10余次航天发射测控任务累计海上作业580余天,总航程13万余海里,相当于绕赤道6圈。 (中新网)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2/08/content_279736.htm report 440 京华时报讯昨天,圆满完成第五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三号”测量船安全驶入长江入海口。远赴重洋120多天的“远望六号”测量船也已在南太平洋海域胜利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