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天空气质量预计为良 初三初四重污染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今天空气质量预计为良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昨天白天,京城的空气质量十分给力,全市大多数地区一级优。不过随着燃放烟花爆竹增多,空气质量毫无悬念地出现下滑。好在今天气象条件不错,空气质量预计为良。不过之后三天,本市恐怕要在中度到重度污染中度过了。所以,提醒热衷放烟花的朋友,最好少放一些烟花,否则可能会加重污染状况。

  昨天白天,全市以蓝天白云迎接农历新春,上午还有部分区域污染比较严重,但是越到下午空气质量越好,全优的空气令人神清气爽。18时许,进入年夜饭时间,烟花绽放、夜空美景美不胜收,污染物浓度也跟着开始攀升。不过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减少了放烟花的时间和数量。市民刘先生表示,以前喜欢在朋友圈里炫耀购买的烟花,今年看到朋友们都在晒除夕蓝天,自己也不大好意思再放太多烟花了。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除夕夜,受弱气压场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叠加影响,污染物浓度出现短时间的迅速上升,夜间平均空气质量指数180至200,为4级中度污染。

  从往年情况来看,除夕的烟花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将持续到大年初一,不过市环保监测中心预测,大年初一受西南高压影响,本市将出现偏北风,扩散条件略有转好,空气质量指数70至90,为二级良。不过大年初二空气质量继续转差为4级重度污染,大年初三到初四均为5级重度污染。

  12名旅客免费乘坐公务机返乡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除夕清晨7点半,一架湾流450公务机搭载12名旅客从首都机场公务机楼起航飞往哈尔滨。对于这些旅客来说,这是一趟不一样的春运之旅。此前,去哪儿网宣布于春节前夕开通两趟公务包机,免费送没买到票的旅客返乡过年,其中就包括昨日启程的这架公务机。

  没有火车站的拥挤,也不像普通机场候机楼那样的熙熙攘攘,这12名旅客通过专用的安检通道,缓缓登上这架豪华的公务机。其中有5名旅客到达哈尔滨后将转乘其他交通工具返回鸡西、大庆等哈尔滨周边城市。

  今年春运,北京飞往哈尔滨等东北地区、深圳飞往武汉及周边地区的航线十分紧俏。去哪儿网决定组织两架公务包机,免费送滞留机场的旅客返乡。这两趟包机分别从深圳飞往武汉,从北京飞往哈尔滨。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2/08/content_387387.htm report 1092 北京晨报讯(记者吴婷婷)昨天白天,京城的空气质量十分给力,全市大多数地区一级优。不过随着燃放烟花爆竹增多,空气质量毫无悬念地出现下滑。好在今天气象条件不错,空气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