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除夕全天130家景区接待36万人次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赵婷婷
原标题:除夕全天130家景区接待36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昨天是春节假日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广大市民开始了访亲探友和外出游玩活动。全市重点监测的130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6.0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9.6%。

  昨天,龙潭公园和地坛公园闭园,为今天开始的庙会游园活动进行最后的准备。全市重点监测的130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6.0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9.6%。其中,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15.04万人,同比增长5.7%;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7.77万人,同比减少35.8%;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1.61万人,同比增长10.7%。

  具体景区中,北海公园接待1.3万人,同比增长62.5%;故宫接待1.12万人,同比减少4.2%;天坛公园接待0.9万人,同比减少35.1%;颐和园接待0.81万人,同比增长21.6%;朝阳公园接待0.62万人,同比增长97.3%;八达岭接待0.57万人,同比减少18.5%。

  今年春节,各区推出了精彩纷呈的冰雪嘉年华活动,如第六届狂飙乐园冰雪节、陶然亭冰雪嘉年华、玉渊潭公园第七届冰雪文化活动等,为喜爱冰雪运动的游客提供了奥运知识和丰富的活动内容。

  除夕当天,天安门广场及各旅游景区游人较少,检查人员对广场内的6个旅行团导游员的导游证持证上岗情况和是否按照行程单带团情况进行了检查,除个别导游员没有按照《导游员管理条例》随身佩戴导游证以外,所有带团的导游员均能够按照行程单带团,没有发现违规情况。

  此外,在广场周边,检查人员还发现了零星的贩卖假地图和兜售国旗的小商贩。除及时制止外,检查人员还与所属区域的旅游执法人员取得联系,要求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协同相关单位,迅速解决此类问题。

  截止到昨天下午3时,各部门没有接到恶性投诉,北京旅游团在台没有接到伤亡报告,各家旅行社分别调整了旅游线路,确保游客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2/08/content_181853.htm?div=-1 report 972 本报讯(记者赵婷婷)昨天是春节假日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广大市民开始了访亲探友和外出游玩活动。全市重点监测的130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6.07万人次,与去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