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属医院将取消医生手写加号条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市属医院将取消医生手写加号条

  针对近期引发关注的“号贩子”现象,北京市卫计委表示将严格管理“加号”,取消医生个人手工“加号条”。对于在市属医院挂不上普通号的患者,将可“跨院”进行调剂。

  昨天,市卫计委公布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改善就医秩序、打击“号贩子”八项举措,其中提出严格医院管理的“加号”行为。

  市卫计委提出,今后将在各医院统一号源管理,取消医生个人手写“加号条”,利用医院信息系统严格加号管理。这意味着医生将不能私自为患者加号。

  新京报记者昨天从部分市属医院了解到,此前多家医院已提出严格号源管理,如医生复诊预约等均须通过信息系统完成,原则上不允许私自加号。不过,个别情况医生手写并盖章的“小纸条”依然有效力。

  此外,北京将建立违规利用医院医疗资源监督举报和处罚制度。将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对医院内部人员参与倒号现象进行严肃处理。

  对于“挂号难”问题,北京市卫计委表示将出台新政,在市属医院内统筹调剂普通号。这表示,在市属医院挂不上普通号的患者,可在其他市属医院的同专业普通号内进行“跨院”调剂。

  除普通号外,为确保疑难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北京将建立医疗机构间层级转诊网络,保障转诊患者优先就诊。

  市卫计委还表示,将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以市属医院为试点,通过扩大非人工预约方式、扩大导医服务等,提供预约挂号的咨询、引导、指导和帮助。同时要求各渠道的预约挂号必须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挂号,严控“号贩子”利用假身份证占号的行为。 新京报记者 温薷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08/content_622137.htm?div=-1 report 842 针对近期引发关注的“号贩子”现象,北京市卫计委表示将严格管理“加号”,取消医生个人手工“加号条”。对于在市属医院挂不上普通号的患者,将可“跨院”进行调剂。昨天,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