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百将校接过士兵除夕岗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数百将校接过士兵除夕岗

  本报广州2月7日电 特约记者 骆宏望、丛纬义报道:除夕夜,南国春意浓浓,万家团圆好时光。今晚,第42集团军数百个连队食堂内,年夜饭的餐桌边多了很多将校面孔——该集团军各级党委机关数百名团以上干部在连队与士兵同吃年夜饭,吃完年夜饭后又接过当晚所有岗哨勤务。集团军政委陈杰军容严整走上营区大门一号哨位,开始履行哨兵职责。在同一时间,数百名哨兵把岗位交给了前来接岗的团以上干部,高兴地回到连队准备过大年。

  每年除夕是连队官兵期盼的团圆夜,但由于岗哨勤务需要,总有部分战士缺席团聚。为确保每名士兵都过上舒心祥和的新春,集团军党委在所属部队开展“六个一”活动,号召团以上干部做好替士兵站除夕岗、与基层官兵同吃年夜饭、为战士做一件好事等六件暖心事。

  军直警调连饭堂内外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氛围喜庆。官兵们步入食堂时,在去年胜利日阅兵中担任“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领队的集团军参谋长陈相文已经在等候他们。随着辞旧迎新的鞭炮响起,陈参谋长以茶代酒,与官兵们一饮而尽。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他起身向官兵们告别,走向士兵哨位。记者在连队执勤表上看到,整夜的岗哨勤务都由团以上干部担任。

  领导作表率,战士有劲头,涨了士气,树了威信。某连中士曹桥感慨万分:“各级领导替我们站岗,暖了我们的心,让我建功军营的动力更足了。”据悉,该集团军春节期间还将通过发放文体器材、组织业余文艺演出队赴边远哨所巡回演出等形式,让官兵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军报 https://www.81.cn/jfjbmap/content/2016-02/08/content_1255.htm report 786 本报广州2月7日电特约记者骆宏望、丛纬义报道:除夕夜,南国春意浓浓,万家团圆好时光。今晚,第42集团军数百个连队食堂内,年夜饭的餐桌边多了很多将校面孔——该集团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