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6.7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南部地震救援进入第三天 遇难人数升至35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南部地震救援进入第三天 遇难人数升至35人(图)
2月6日晨,台湾南部发生强烈地震。台南市因地震倒塌的维冠大楼已致多人伤亡。图为救援队逐层搜寻受困者。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视频:台湾倒塌大楼救援仍在继续 来源:央视新闻
  2月6日晨,台湾南部发生强烈地震。台南市因地震倒塌的维冠大楼已致多人伤亡。图为救援队逐层搜寻受困者。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中新网2月8日电  2月8日,台湾南部地区地震灾区的救援工作已经进入第三天。台湾媒体援引台南市政府灾害应变告示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地震遇难人数攀升至35人,救出311人,建筑物内尚有约百人。目前出动消防人员有500人、义消428人、消防车156部、救护车68部。救难人员仍在现场抢救中。

  6日凌晨3时57分,里氏6.7级地震在台湾南部高雄发生,台南市多起楼房倒塌、倾斜,成为此次大震重灾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次受灾最严重的是位于台南市永康区的维冠金龙大楼,由于大楼全倒、住户众多,搜救人员持续搜救,在7日下午2时54分救出6月大女婴,虽有生命迹象,但送医抢救仍不治。

  台湾气象预报部门表示,大年初一,天气型态仍是干冷。台南地震灾区低温会降到摄氏8度,呼吁民众及救灾人员注意保暖;另外,高山区域的路面会结冰,有意出游民众行驶时应注意交通安全。

  另7日从国台办获悉,国台办和海协会当天分别同台陆委会、海基会继续就台湾南部地区地震保持联系和沟通,对震区同胞表达慰问,表示大陆方面愿提供一切必要援助。

  国家卫计委、地震局分别通过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两岸地震监测合作协议联系渠道,向台湾方面表达关切和慰问,表示大陆方面愿意随时提供支持和帮助,已做好派遣救援队和医疗队的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2-08/7752401.shtml report 1169 2月6日晨,台湾南部发生强烈地震。台南市因地震倒塌的维冠大楼已致多人伤亡。图为救援队逐层搜寻受困者。中新社记者刘舒凌摄中新网2月8日电2月8日,台湾南部地区地震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