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除夕夜局地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爆竹声中辞旧岁 北京除夕夜局地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
  中新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尹力)2月8日,北京在爆竹声声中迎来猴年大年初一。除夕夜期间,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北京的局地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水平。

  7日一早,京城迎来冬日暖阳,空气质量整体良好。白天京城上空已不时响起鞭炮声,入夜后,炮声明显增多,22时过后更有此起彼伏之势,隆隆炮声直至凌晨1点过后才逐渐趋于平静。

  7日22时,烟花燃放的影响逐步显现,至23时,全市PM2.5浓度平均值达142微克/立方米,与前两年除夕夜同一时段的污染水平基本持平。24时,全市PM2.5浓度进一步升高至239微克/立方米。同时,北京南部郊区的污染浓度普遍超过了300微克/立方米,达到六级严重污染水平。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除夕夜间,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和不利扩散条件的共同影响,PM2.5浓度明显跃升,于8日2时达到699微克/立方米,部分地区更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以上。

  8日6时,北京空气质量实况图上大多显示为代表警示性的红褐色和紫色。除一个站点显示数据缺失外,全市35个监测站点中有22个达到严重污染水平,3个站点为重度污染级别。其中,多个站点的PM2.5实时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个别站点的实时浓度超过700微克/立方米。

  据监测中心预测,由于扩散条件较为有利,除夕夜的花炮燃放并不会将重污染留在北京,其不良影响有望在今日逐渐消除,预计今天京城空气质量将恢复二级良水平。

  北京近年来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的监测结果表明,燃放烟花爆竹对PM2.5等多项污染物的浓度都会产生明显影响,污染物的瞬时浓度会达到极高水平。在不利于扩散的天气条件下,其影响更为显著。

  北京烟花爆竹的销售时间已从过去20天缩至10天,销售点也连续多年减少。2016年全市准许零售点719家,相比去年减少200余家,下降23.7%;其中五环内零售点仅有222家,比去年少102家。这也是春节期间北京烟花爆竹零售点连续第6年减少。

  作者:尹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2-08/7752413.shtml report 977 中新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尹力)2月8日,北京在爆竹声声中迎来猴年大年初一。除夕夜期间,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北京的局地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水平。7日一早,京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