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自主研制的1吨推力涡扇发动机整机试车达标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自主研制的1吨推力涡扇发动机整机试车达标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吴晶晶)记者日前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获悉,该所自主研制的1000公斤推力涡扇发动机整机首次实现100%设计转速,达到设计推力。

  据介绍,国外在航空发动机关键技术上对中国实行严密的技术封锁。该款涡扇发动机是中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00公斤推力等级涡扇发动机,集成了斜流-离心组合压气机、分层部分预混燃烧室等多项关键技术,具有高空熄火左边界宽、高空地雷诺数损失小、耗油率低、结构简单等优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整个试车过程中,发动机振动、压力、排温、腔温等各项指标正常,整机性能及可靠性得到了初步考核验证,完成阶段性目标。

  据悉,下一步,研究团队将继续完成耐久性试验和高空台试验,为民用小型行政机用涡扇发动机型号发展和改进提供技术储备。

  作者:吴晶晶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08/c_1118013823.htm report 492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吴晶晶)记者日前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获悉,该所自主研制的1000公斤推力涡扇发动机整机首次实现100%设计转速,达到设计推力。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