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巡视移交调查341名领导干部 厅级17名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吉林:巡视移交调查341名领导干部 厅级17名

  2015年,吉林省巡视工作动力不减持,压力不卸肩,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创新方式方法,从严从实监督,“尖兵”和“利剑”作用彰显,强度、力度、效果前所未有。

  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常委会、省委五人小组先后四次听取巡视工作汇报,确定每一轮巡视的基本任务,对巡视问题线索处置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科学谋划安排巡视工作,制定了《吉林省委巡视监督全覆盖工作方案》,对本届省委任期内每年度巡视工作作出了整体安排。巡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巡视,紧扣“六大纪律”,重点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新情况、腐败案件易发高发领域、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情况进行监督。

  在工作方法上不断改进创新。巡视组改变以往按级别确定谈话人的方式,主要根据发现问题的需要确定谈话对象,扩大重点约谈的范围和人数,进一步提高谈话的针对性和目的性。巡视中,不仅对省管、市管、县管领导干部普遍开展约谈,还根据需要找重要岗位的知情人、管理对象等“点名谈”。第一轮巡视,聚焦“两个责任”落实、遵守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廉政建设、选人用人五个方面,开展个别谈话5611次,受理来信来访来电47832件次,共发现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1847个,共有495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包括17名厅级干部在内的341名领导干部被移交调查,共有320名党员干部被诫勉谈话;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已处分401人;市县两级纪委立案查处巡视移交线索873件。第二轮巡视共开展个别谈话5791人次,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1909件次,共发现问题线索1554件。

  用好巡视成果,督促整改形成震慑。省委巡视机构积极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巡视工作机制,抓住综合报告、反馈意见、督促整改等关键环节,着力推动巡视成果就地运用、转化运用、延伸运用,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积极推进巡视监督与纪律审查的无缝对接,做到“巡”“查”结合,开展党风监督、纪律审查等不同层面的监督互动,做好相关情况延伸调查和深入了解,做好线索移交和深入核查。各级纪委充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入核查、快速处理,对腐败分子形成强大震慑。对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进行归纳总结,提出治标和治本的对策建议。尤其对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其他重大问题,形成了4份专题报告。以公开曝光促整改,2015年第一轮巡视反馈、整改等情况,吉林省内各类媒体都予以公开,反馈和整改工作全面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同时,以监督检查促整改。省委巡视办专门成立督导处,监督巡视反馈意见落实情况,以刚性的问责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吉林省纪委)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yw/201602/t20160202_73875.html report 1332 2015年,吉林省巡视工作动力不减持,压力不卸肩,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创新方式方法,从严从实监督,“尖兵”和“利剑”作用彰显,强度、力度、效果前所未有。省委高度重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