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央视春晚彩排遭无人机干扰 警方临时空管

来源:综合 作者:西部网
原标题:春晚彩排遭无人机干扰 今明警方对中轴线临时空管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时下在西安玩航拍的人越来越多,最近央视春晚西安分会场设在西安南门更是引来不少航拍爱好者,为了保障春晚顺利进行,西安市公安局今明两天对西安中轴线一带实行空中管制。

  昨天(2月6日)晚上春晚彩排进入倒计时,负责安保的巡逻民警突然发现天空中除了央视航拍机外还多了一架无人机,于是立即启用卫星系统进行查询。

  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 民警 刘海涛:我们联系市局开启了干扰器,将飞机迫降,因为这种飞机都是用卫星精确定位的,迫使它迫降以后,我们将人控制。

  这架无人机的机主是一名30多岁的男性,当时在钟楼附近一个酒店的停车场遥控飞机进行航拍,他告诉民警自己是一名飞行器爱好者,当晚只是觉得最近西安南门很美所以动了拍摄的念头,但他没想到自己的举动已经干扰了春晚彩排。

  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 民警 刘海涛:像这种无人机不仅仅会泄露春晚彩排的内容,而且会干扰到正常飞行器的拍摄,我们使用干扰器以后,春晚的飞行器也是使用不了了,我们对他的视频现场进行了删除,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

  记者了解到,因为今年春晚分会场设置在南门瓮城,西安市公安局对南门和钟楼区域线实施临时空管至2月8号。

  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 民警 刘海涛:提醒广大市民在这个时间段内不要放飞这些飞行器以及气球或者是模型飞机等,一经发现公安机关将会对飞行器进行查扣,并且依据情节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west.com/content/2016-02/07/content_13583409.htm report 827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时下在西安玩航拍的人越来越多,最近央视春晚西安分会场设在西安南门更是引来不少航拍爱好者,为了保障春晚顺利进行,西安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