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洱源发生4.5级地震 多地震感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洱源发生4.5级地震 多地震感明显
  中新网昆明2月8日电  (张珺)8日早晨7时30分,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随后7时39分,洱源县附近再次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乔后镇,距洱源县城约36公里。与洱源县相邻的多地有明显震感。

  “今天早上基本上没有什么震感,朋友告诉我,我才知道洱源地震的。”居住在洱源县城中心的杜艳鹃告诉记者,“这次地震的乔后镇是洱源县泥石流、地震比较多发的地方之一,县城里面几乎没有发生过地震。”

  居住在大理双廊的网友“远者”表示,早上地震的时候,还以为是有人放了一个特大的鞭炮而已。随后通过网络知道,早上是洱源发生了地震。

  有网友表示,与洱源县相邻的怒江州兰坪县震感强烈。兰坪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李叶宝在老家里,感觉到明显的摇晃。“从地震局了解的情况是,兰坪震感强烈,但没有破坏性的结果。”

  洱源县委宣传部表示,此次地震发生的地方人口稀疏。周边洱源县西山、炼铁,云龙县长新、白石、关坪,剑川县沙溪、象图、弥沙等乡镇有震感。截至目前,部分房屋有墙体拉裂、屋顶瓦片脱落现象,暂无人畜伤亡报告,具体灾情正在核查之中。

  地震发生后,省委书记李纪恒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大理州及洱源县、云龙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洱源县4.5级地震的应急处置工作,立即组织力量进一步核查灾情,尽快转移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完善相关应急机制,随时做好防大震救大灾的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省地震、气象等部门要做好震区的监测、预测和预警工作。

  云南省地震局立即启动IV响应,省局领导赶到指挥大厅,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工作。派出一位副局长率4人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调查了解灾情,指导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2-08/7752570.shtml report 870 中新网昆明2月8日电(张珺)8日早晨7时30分,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随后7时39分,洱源县附近再次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