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联邦议会下月推选新总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庄北宁
原标题:缅甸联邦议会下月推选新总统

  新华社内比都2月8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联邦议会新议长曼温凯丹8日宣布,各议员团将从3月17日开始酝酿新总统人选。新总统有望在此后两周内经由联邦议会投票产生。

  曼温凯丹在新一届联邦议会首次会议上宣布,将从3月17日开始由人民院(下院)议员团、民族院(上院)议员团和军方议员团分别讨论推举总统候选人,随后把相关名单提交联邦议长。

  根据缅甸宪法,总统由联邦议会选出。人民院议员团、民族院议员团和军方议员团各推举一名候选人,然后联邦议会对这3人进行投票,得票最多者当选总统,其余两人为副总统。

  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和民族院分别于2月1日和3日召开首次会议,选出各自的议长和副议长。按照缅甸法律,新当选的民族院议长曼温凯丹率先兼任联邦议会议长,任期为两年半,随后由人民院议长接棒完成后两年半任期。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去年11月8日赢得选举,分别获得人民院和民族院半数以上席位。这一结果意味着民盟推举的候选人可分别在两院获得通过,而且其中一人极有可能当选总统。

  现总统吴登盛领导的联邦政府将于3月底结束任期。从8日公布的日程看,从3月17日起,联邦议会需在两周内选出总统并由当选总统完成新政府组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02/08/c_1118014679.htm report 683 新华社内比都2月8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联邦议会新议长曼温凯丹8日宣布,各议员团将从3月17日开始酝酿新总统人选。新总统有望在此后两周内经由联邦议会投票产生。曼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