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药品遭中国游客爆买 名称改汉字效果好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台媒:大陆游客爆买"神药" 拯救日本日用品行业
图为东京街头,中国游客随处可见。
图为东京街头,中国游客随处可见。

  台媒称,日本国内已难买到日本制家电,亚洲消费者将目标转向日本制化妆品、药品及日用品,一度衰退外移的日本国内生产线被外国消费者和游客“爆买”拯救,有复活趋势。

  以前外国观光客喜欢到日本买家电、高级手表,近年转向平价生活用品,且回流客多。日本的化妆品、日用品制造商陆续增设国内生产线。例如花王虽在大陆设厂生产同品牌尿布,大陆人仍喜欢到日本抢购日本制婴儿纸尿布,大陆游客坚信“用起来效果不同”,花王已把国内两座工厂挪为婴儿纸尿布专门生产线,未来二、三年每年投资300亿日元,充实海内外纸尿布工厂。

  化妆品品牌高丝也将投入60亿日元,增加群马工厂的高级化妆品产量,提高八成的生产能力。

  小林制药的退热贴、消炎镇痛剂等是陆客来日最爱抢购的“神药”,据说商品名改成汉字及插图示意的新包装成效极佳,去年第二到第四季销售是前年同期三倍。LION(狮王)也将在国内工厂增加中高等级的牙刷产量。

  日本贸易统计显示,2015年化妆品出口额较前年增35%,达1675亿日元,创史上新高。原苦于人口高龄化、国内市场萎缩的日本最大化妆品牌资生堂也宣布新建国内厂,目标2020年量产,将是该公司时隔37年的首度在日本国内设立新厂。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209/1071639.shtml report 872 图为东京街头,中国游客随处可见。台媒称,日本国内已难买到日本制家电,亚洲消费者将目标转向日本制化妆品、药品及日用品,一度衰退外移的日本国内生产线被外国消费者和游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