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年初一全国130家景区接待游客106.19万人次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袁艺
原标题:庙会开幕第一天迎客50万人
 庙会
庙会
庙会
庙会
大年初一全国130家景区接待游客106.19万人次
庙会

  本报讯昨天是各大庙会开门迎客的第一天。据市旅游委统计,昨天全市庙会接待游客近50万人。

  昨天,全市重点监测的130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6.1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84 %。其中,全市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游客11.57万人,同比增长7.75%;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37.95万人,同比下降10.92%;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37.77万人,同比减少5.64%。

  具体景区中,故宫接待3.05万人,同比增长2.09%;北京动物园接待1.42万人,同比增长31.2%;八达岭接待1.91万人,同比增长5.74%;颐和园接待1.26万人,同比下降32.33%。

  另据统计,昨天是庙会开幕第一天,全市庙会接待游客近50万人。

  昨天全天,全市旅游执法力量共出动累计592人次,公安部门出动各种力量38943人次,均未发现违法经营行为和其他恶性伤害事件投诉,整体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运行平稳。

  地坛庙会

  庙会首日启用备用票

  本报讯今年,地坛庙会首次设门票购票“上限”,每日零售票限制在16.5万张(含半价门票1.5万张)。据统计,从开门到昨天13时,累计接待游客9.9万人,但随后逛地坛庙会的人数迅速上升。地坛公园根据实时在园人数的监测,启动应急预案,首次启用备用票。最终,全天共接待游客19.1万人,比去年增加3.2%。

  昨天上午9时,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地坛公园,由于祭地表演即将开始,公园内的客流量逐渐增加。10点左右就到了“摩肩接踵”的程度,不少小吃摊前也排起了长队。

  地坛公园的瞬时最大承载量为11万人,为了做好人流量统计,地坛公园每小时统计一次,对园区游客量实行动态管理。据介绍,公园是留有备用票的,数量可以满足游客的游园需要。当16.5万张限购票卖出70%时,公园将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会把情况上报至地坛庙会指挥部和安保指挥部,两部门将进行会商,根据在园人数及相关情况,决定是否启用备用票。

  据统计,昨天13时,累计接待游客9.9万人,但随后逛地坛庙会的人数迅速上升。地坛公园根据监测情况,首次启用了备用票。

  据地坛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亲人走失,公园特别设置了16个瞭望塔、15个寻人等候柱,摆放位置也进行了优化调整。为了防止儿童走失,地坛公园南门内的志愿者服务站里,四名大学生志愿者时不时地招呼着抱孩子的家长,领着孩子过来贴手环。

  朝阳公园庙会

  蚂蚱人与游客嬉闹

  本报讯昨日,第十三届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正式开幕,来自荷兰、英国、智利、美国、德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们,用歌舞、小丑、蚂蚱人等形式,与市民在欢乐中共同度过了农历猴年的第一天。

  下午3点,朝阳公园游客达到了高峰。来自荷兰的造型古怪的蚂蚱人也蹦跳着走进游客中间,与游客嬉闹。这次出动的共有三位蚂蚱人,两米多高的蚂蚱人通体深绿色,身后两个翅膀,身前数只触角,以及弯钩形的“爪子”,再加上不同风格的面具,逼真的造型使得蚂蚱人刚出现的时候,不少游客又惊又喜。淘气的蚂蚱人不时从背后拍一下游客肩膀,胆子大的孩子则上前与蚂蚱人合影,蚂蚱人也很配合地摆出各种不同的造型。

  弯钩形的“爪子”也成为蚂蚱人逗乐游客的法宝之一。弹跳起来的蚂蚱人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在家人的陪伴下缓步走来,蚂蚱人激动地“扑”上前去,老奶奶也被这热情的招呼逗笑了。

  在朝阳公园的礼花广场、下沉广场,罗马尼亚的Plai de Dor舞蹈团带来了具有浓郁东欧旋律的舞蹈,成为风情节上夺目的风景。

  厂甸庙会

  中学生“练摊” 创意猴

  本报讯在昨天的厂甸庙会上,一个全部由学生组成的“练摊”团队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这一摊位位于靠厂甸西侧的一处展位前,“摊主”均是来自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国际部的高中学生,他们销售的猴偶玩具,都起了十分有趣的名字,有的叫“招财猴”,有的叫“得胜猴”,有的叫“腼腆猴”……也许是孩子们特有的创意和略显“稚嫩”的叫卖方式吧,这些创意玩具一挂起来,就招来不少“买家”,二三十包创意猴产品一上午就被抢购一空。

  三十五中国际部主管校长王红军表示,这已经是该校国际部的同学连续第二年出现在厂甸庙会上了,之所以让同学们在春节期间来到这里参展,主要是给他们搭建一个舞台,让他们把在学校中学习到的和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创意想法展现出来。“相比去年,今年明显感觉孩子们更成熟了,去年还要担心的布置展位问题等等,今天早上可都是同学们自己解决的,就连小猴玩偶的样式和尺寸问题,都是孩子们一手完成的。”据介绍,本次三十五中国际部同学在庙会上的收入所得,都将用于学校新学期的支教活动。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大观园红楼庙会“元妃省亲” 加入“猴戏”

  本报讯第二十一届大观园红楼庙会昨天鸣锣开幕,非遗大戏、红楼经典吸引市民观看。

  元妃省亲大型古装仪仗表演是红楼庙会独有的传统节目,该表演场面宏大,再现了《红楼梦》书中宝玉的姐姐、皇帝的贵妃贾元春回家省亲的鼎盛场面。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 今年恰逢猴年,省亲表演中新增添《金猴献瑞》节目,刘姥姥以其幽默的风格现场为观众朋友们唱一段电视剧《西游记》中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贾母也突破自我,反串了一段底气十足的京剧,此外,小板儿与小黛玉也带给观众朋友们别样的惊喜与欢乐。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龙潭庙会“齐天大圣同款”饰物热卖

  本报讯昨天是农历猴年正月初一,上午8时30分许,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在一片锣鼓喧天中正式开门迎客,不少游客在游园中购买了“齐天大圣同款”的饰物戴在头上。此外,本次庙会还新增了冰场项目,如冰上自行车等,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

  昨天上午8点半,来自辽宁、浙江、山东等地的民间演出团体,在龙潭公园西北门广场上演了精彩的花会表演,抚顺满族秧歌、河北沧州舞狮、盖州高跷等节目给正月初一的早晨带来了浓浓的喜庆气氛,龙潭春节文化庙会也在一片锣鼓喧天中正式开幕,成片的灯笼和满树的梅花将公园装饰得生机盎然。

  上午10点多,游客逐渐增多,各类特色美食及手工艺品展卖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与猴子有关的更是热卖。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在龙潭公园,许多游客头上都佩戴上了“齐天大圣同款”的头饰,两根长长的翎毛固定在一根发带上,套在头上,随着走路的步伐轻轻抖动,看起来还真有几分“孙悟空气质”。孩子们纷纷戴上了猴脸面具,有的是卡通风格的,还有的连发毛都栩栩如生。“20元一个,猴年买个猴面具!”在一个猴脸面具的摊位前,摊主一边吆喝一边忙着收钱,不足两米宽的摊位前已经挤满了游客。

  此外,齐天大圣糖画也备受欢迎。在龙潭公园西北门的猴形雕塑前,孩子们举着刚刚成型的齐天大圣的糖画拍照。在靠近龙潭公园东门的手工艺区,手工“雕刻猴子”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小的20元,中号50元!各种造型快来选了!”北青报记者拿起几个雕刻发现,有的是“猴子放鞭炮”、有的是“猴拿糖葫芦”,个头虽小,却也惟妙惟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龙潭庙会以“激情奥运、冰雪龙潭”为主题,历时五天,除了常规的花会表演、老北京传统手工艺展、老北京特色小吃及儿童乐园等项目,今年还推出了“冰雪乐园”,吸引了不少前来游玩的儿童。尤其是冰上项目,作为首次进驻龙潭庙会的新成员,冰上自行车等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

  据统计,昨日龙潭庙会共接待游客15.3万人,庙会组委会特此提醒,每天游客入园高峰出现在上午10点至下午2点,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错峰逛庙会,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此外,庙会园区禁止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管制刀具以及宠物入园。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2/09/content_181909.htm?div=-1 report 4227 庙会庙会庙会本报讯昨天是各大庙会开门迎客的第一天。据市旅游委统计,昨天全市庙会接待游客近50万人。昨天,全市重点监测的130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6.19万人次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