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猴哥雍和宫抢头香:男子扮成孙悟空排队35小时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猴哥”雍和宫抢走头炷香

  庙会·雍和宫

  每年春节,雍和宫的第一炷香都是祈福者争抢的热门。昨天上午7点,装扮成孙悟空的湖北男子王凡成功抢到头炷香。他笑称:“猴年,就得猴哥烧头香。”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共约7.6万人觐香。

  猴哥:为抢第一排队35小时

  今年排在队伍最前端的是“猴哥”。记者早上6时许来到雍和宫时,一只“毛猴”正站在队首跃跃欲试地等着开门。他告诉记者,自己叫王凡,是湖北人,已经连续三年到雍和宫觐香祈福。让他遗憾的是,在去年本来可以拿到头香的他,被同乡在最后关头赶超了。“去年我排了77个小时,今年比较少,才35个小时。这中间,我吃饭喝水都是朋友帮忙送过来。”因为是猴年,他又从小喜欢孙悟空,便租来了衣服找人化了妆,希望能够借此赢得好彩头。“猴年的头香,一定是猴哥的。”抢到头香的王凡很开心,心满意足地说明年还会来排队抢头香。

  和王凡一样,其他觐香祈福的市民在开门前已经排了约300多米长的队伍,等待进雍和宫许愿祈福。在民警的引导下,市民们有序前行。“我们是吃了早饭来的,今年第一次带着5岁的女儿来觐香。我爱人现在又怀孕了,希望能够平安生产。”市民徐先生一家告诉记者。

  安保:两千人保障七万香客安全

  记者了解到,截至大年初一下午4点,雍和宫觐香人流量已超过七万人,这些香客中,多数为年轻人。此次东城警方共投入安保力量2000余人。各岗位安保民警从初一零时开始陆续上岗,到凌晨5时所有安保力量全部就位。

  从早7时开始,至上午12时进入雍和宫人数已有近3万人。为此,东城警方用硬质护栏将大街与东侧便道分隔开来,东侧便道作为人流通行道路,大街作为紧急通道禁止游人行走。为有序引导现场秩序,东城警方将大街东西两侧的12条胡同和国子监街的进出口实行暂时性封闭。

  警方采用分段限流的方式,将雍和宫大街南口至雍和宫西门分成10段,每段之间间隔约10米,段内人流控制在300人左右,由民警、保安和武警手拉手形成人墙,每当雍和宫内达到1万人的饱和值时,限制进入,由人墙隔断,而一旦可以进人时,人墙打开,人流依次进入下一段。在雍和宫入口处,设立了安检棚,进入雍和宫觐香礼佛的游客全部要经过安检通道,随身携带的包裹将接受X光机的检查和抽检人员手持安检仪的检查,严禁携带管制刀具、危险可燃物进入。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2/09/content_387441.htm report 1243 庙会·雍和宫每年春节,雍和宫的第一炷香都是祈福者争抢的热门。昨天上午7点,装扮成孙悟空的湖北男子王凡成功抢到头炷香。他笑称:“猴年,就得猴哥烧头香。”截止到昨天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