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院投诉被公务员带黑帮占领 涉事者:宣传法律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医院投诉"被公务员带黑社会占领" 当事人称是去"宣传法律"
“不明身份人士”在医院大厅围聚打牌。医院供图
“不明身份人士”在医院大厅围聚打牌。医院供图

  中国青年网2月9日电(记者赵明)在郑州繁华区域,一医院被大量不明身份人士“占领”20多天,有女员工被惊吓早产。事件中,一名前派出所长、现司法公务人员的身影频频出现,引人关注。

  医院被 “不明身份人士”占领

大量“不明身份人士”包围医院。视频截图
大量“不明身份人士”包围医院。视频截图
  紫荆山广场是郑州最繁华区域之一,距离不远就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广场旁的美信中医院从去年12月25日到今年1月15日长达22天里,被少则几十号、多则上百号的“不明身份人士”围堵占据。这些人扯条幅、摆花圈、烧纸钱、驱赶患者、围聚打牌。
占领医院的“不明身份人士”。网络截图
占领医院的“不明身份人士”。网络截图

  医院称,起因是医院院长王广宇与其弟媳李静之间的经济纠纷,已诉诸法院,正在走法律程序,但突然大量“不明身份人士”介入。

  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医院内外围聚大量表情凶恶的壮汉,有时甚至达到拥挤的程度,气场压抑。

占领医院的“不明身份人士”。视频截图
占领医院的“不明身份人士”。视频截图
“不明身份人士”在医院摆满花圈。医院供图
“不明身份人士”在医院摆满花圈。医院供图

  院方称,最多一天来了一百多人,把院长控制在楼里17个小时,最后是趁天黑砸破门才逃了出去。院办主任说,起初有护士被吓得钻到桌子底下,医院两个怀孕女员工因惊吓过度,一个早产,一个见红,有员工被吓得辞职。

  事件中出现司法公务人员身影

  卫生部、公安部曾联合发布通告,禁止任何单位、个人以任何理由、手段扰乱医疗机构正常诊疗秩序,并明文列出焚烧纸钱、摆设灵堂、摆放花圈、聚众滋事等几种行为。

  现场视频中,屡次出现一名蒙着口罩的男子,身份是郑州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郭志勇,以前是警察,还干过多年派出所所长。医院院长称,郭志勇深度参与这起事件。
现场戴口罩者为郑州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郭志勇。视频截图
现场戴口罩者为郑州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郭志勇。视频截图

  身为司法公务人员、前警察和派出所所长,竟和大量“不明身份人员”一起出现参与经济纠纷,与当下党纪不断收紧的大环境不符。据了解,郭是这起纠纷一方李静的亲戚。医院院长说,郭不仅亲自到现场,而且还直接代表对方跟自己谈判,放话威胁。

  当事公务员称“利用休息时间宣传法律”

现场戴口罩、扯条幅者为郭志勇。视频截图
现场戴口罩、扯条幅者为郭志勇。视频截图
“不明身份人士”占领医院的同时,郭志勇在楼上与院长谈判。医院供图
“不明身份人士”占领医院的同时,郭志勇在楼上与院长谈判。医院供图

  为全面了解情况,1月15日,本网致函郑州市司法局提出采访要求。当天,围堵占据医院22天的“不明身份人士”全部撤走。

  1月19日,郭志勇回复:是医院院长指使的社会人员拿棍棒打砸医院设施假装被绑架;自己去医院是利用休息时间向医院员工和院长亲属宣传法律,合理合法;戴口罩是因为郑州雾霾严重。

  1月22日,郭再次致函本网陈述意见:医院方投诉其指使“黑社会”完全是诬告陷害,对方应拿出证据而不是靠联想;所谓的“黑社会”是否黑社会应由公安机关和法院认定。郭志勇还表示,他保留向有关部门举报投诉失实报道的权利,如果本网发表“明显有失公允,严重失实的稿件”,他将向法院提起诉讼。

  2月2日,记者赶赴郑州希望采访郭志勇,郭要求次日见面。3日,郭约记者中午去其办公室。记者赶到后,郭说自己不在,另外称这是个人私事在单位采访不妥,等下班后再说。下午五点,郭再次改口,称需要记者先书面回答他的若干问题,再考虑见还是不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sh/201602/t20160209_7618058.htm report 3387 “不明身份人士”在医院大厅围聚打牌。医院供图中国青年网2月9日电(记者赵明)在郑州繁华区域,一医院被大量不明身份人士“占领”20多天,有女员工被惊吓早产。事件中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