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民俗:正月初二“回娘家”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春节民俗:正月初二“回娘家”

  在经过了欢乐的大年初一后,传统的民俗在初二又有什么有趣的讲究吗?

  回娘家

回娘家
回娘家

  大年初二回娘家相信是许多人都知道的一个老传统,每年正月初一一过,嫁出门去的女儿们就会纷纷带着丈夫和孩子回娘家过年,看望家中的老爹老娘。女儿回娘家,必须要备办好一大袋的饼干、糖果,然后由母亲分送给邻里乡亲。但是姑娘回娘家还有一个讲究,就是只能吃中午饭,晚饭前需要再赶回婆家。

  祭财神
祭财神
祭财神

  北方在正月初二祭财神,这天无论是商贸店铺,还是普通家庭,都要举行祭财神活动。各家把除夕夜接来的财神祭祀一番。实际上是把买来的粗糙印刷品焚化了事。这天中午要吃馄饨,俗称"元宝汤"。祭祀的供品用鱼和羊肉。老北京的大商号,这天均大举祭祀活动,祭品要用"五大供",即整猪、整羊、整鸡、整鸭、红色活鲤鱼等,祈望今年要发大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天气网 https://www.weather.com.cn/life/2016/02/gdt/2459516.shtml report 1028 在经过了欢乐的大年初一后,传统的民俗在初二又有什么有趣的讲究吗?回娘家回娘家大年初二回娘家相信是许多人都知道的一个老传统,每年正月初一一过,嫁出门去的女儿们就会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