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要求拨款18亿美元抗击寨卡病毒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奥巴马要求拨款18亿美元抗击寨卡病毒
  人民网2月9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要求国会拨款超过18亿美元的应急资金,以帮助抗击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寨卡病毒。奥巴马要求说,“我们必须积极采取行动,调查这些病发情况,并尽力将病毒扩散的影响减轻到可能达到的最好结果。”

  美国卫生官员说,这笔资金对研制疫苗和更有效的诊断方法,以及研究寨卡病毒可能与小头畸形之间的联系至关重要。小头畸形是新生儿颅骨变形和大脑发育不全的一种病症。白宫8日发表声明说,这笔资金将“支持打击病毒的基本策略”,例如迅速扩大控制蚊虫项目,加快疫苗研究和诊断,并向低收入孕妇提供医疗保健和支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报告了在过去两个月的美国旅游者中经化验确定的50个感染病例。寨卡病毒是由各种伊蚊叮咬后传播的。研究人员从初步证据中发现这一病毒在感染后也可能通过性活动传播。感染病毒的人有80%没有症状。(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209/c1002-28118073.html report 494 人民网2月9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要求国会拨款超过18亿美元的应急资金,以帮助抗击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寨卡病毒。奥巴马要求说,“我们必须积极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