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探索恶意拖欠物管费进银行信用黑名单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探索恶意拖欠物管费进银行信用黑名单
  新华社重庆2月9日专电(记者陶冶)记者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获悉,重庆市物业管理工作正积极探索将恶意欠缴物管费的行为纳入银行信用管理体系,提升业主依法缴费意识。

  恶意欠缴物管费行为不仅直接影响物业企业的正常经营管理,也间接影响守约缴费业主的权益,甚至使物业服务陷入“恶性循环”,是全国物管行业内正努力解决的共性难题。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原则,有序启动和推进此项工作。

  在进行试点的永川区,当地政府出台文件规定由区司法局指导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对恶意拖欠物业服务费的业主,通过人民调解申请仲裁或民事诉讼途径收取物管费。区国土房管局对业主恶意拖欠物业服务费的,可暂停该房产的交易审批手续办理;中国人民银行永川支行要将经各级人民法院判决生效、认定业主拖欠物业费的事实纳入银行个人诚信系统,提升业主依法缴费意识。

  对于不小心延误了缴物管费,会否被记入征信黑名单?重庆国土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市民无需担心,业主欠缴物管费和公摊水电费的,业主委员会、物业可以通过上门催缴、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等形式,督促限期缴纳;逾期不缴纳的,物业可以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经司法判决或者仲裁裁决后仍不履行的,才录入个人信用档案。

  作者:陶冶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6-02/09/c_1118015589.htm report 675 新华社重庆2月9日专电(记者陶冶)记者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获悉,重庆市物业管理工作正积极探索将恶意欠缴物管费的行为纳入银行信用管理体系,提升业主依法缴费意识。恶意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