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地出现政治真空 总统卸任无人继任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海地出现政治真空 总统卸任无人继任
  人民网2月9日讯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报道, 海地从8日起陷入没有总统的政治真空与政治危机。卸任总统歇尔·马尔泰利的任期到7日晚上结束。由于海地政治分歧严重,总统大选被无限期推延。海地议会有5天选出临时总统,开启4个月的过渡时期,并组织大选。海地各方均认为,过渡期太短,将不足以组织总统选举活动。联合国呼吁海地各方对话,和平度过政治真空。

  据来自太子港的消息,海地从8日起没有总统执政。海地作为总统制国家,没有总统相当于政治真空,陷入政治危机。 海地总统空缺正好与30年前前独裁总统杜瓦利埃被民众抗议赶下台同月同日。

  卸任总统米歇尔马尔泰利离任时在太子港向全国发表讲话,对海地陷入政治危机抱有遗憾,并说由他一人承担因无限期推迟总统大选而带来的政治危机负责。他表示很遗憾不能将象征总统权力的双色绶带转交给继任者。但他已经将双色绶带呈交给了议会主席。议会主席将负责将总统权力转交。

  海地议会从8日起到第四天,必须选举出一位临时总统。届时临时总统负责在4个月期间组织总统大选。(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209/c1002-28118222.html report 573 人民网2月9日讯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报道,海地从8日起陷入没有总统的政治真空与政治危机。卸任总统歇尔·马尔泰利的任期到7日晚上结束。由于海地政治分歧严重,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